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浙農村或率先IT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30]     我要評論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科院計算機研究所所長李國傑指出,截至2008年底,中國網民接近3億,其中農民網民卻只有2480萬,但是隨著3G業務的啟動,農村對網絡的強勁需求將促使中國網絡的城鄉差距縮小,估計到2020年,中國上網人數將達8億,其中純農民工網民就超8000萬。

 中國電信浙江公司張新建認為,3G業務的推出,意味著今後網民就可用手機輕鬆暢遊網絡,簡單上網方式將直接打開巨大的中國農村信息化市場。

 「農村的信息化肯定不是通過電纜的方式,即使實現了有線通寬帶,沒有辦法想像農民一邊種地,一邊在田頭放一個台式電腦或者筆記本電腦。在我看來,農民在豬圈旁邊帶一隻手機上網比帶一台電腦要靠譜得多。」阿里巴巴副總裁衛哲表示,將電子商務的目標鎖定「田頭」。

 網易CEO丁磊說,對於農村信息化推動的「第三浪」市場,已經做好了充分的產品和技術的儲備。浙江網盛總裁孫德良指出,中國有8億農民,3G普及後,大量農民成為互聯網用戶。這對於很多互聯網企業來說是一個機會。今後,互聯網可以圍繞農村做好電子政務,圍繞農業做好商務,圍繞農民做農民服務業務。

相關新聞
沿海省外貿重創 中西部環渤崛起 (圖)
31省市自治區首季GDP增速排名 (圖)
中央領導巡迴打氣 調研魯粵蘇 鼓勁前三甲
全球能源需求下跌 山西負增8.1%包尾 (圖)
振內需高投資 支撐高增長 (圖)
港股升401點 再逼萬五關 (圖)
內房股急升
航空股勁彈
招行首季少賺33% 永隆轉盈 (圖)
招行首季業績 (圖)
電盈董事總酬金跌 李澤楷連續2年不支薪 (圖)
流感潮 康宏看好日圓黃金
中鐵首季純利增86% (圖)
畢馬威:中國外包不容小覷 (圖)
港會計師樓加盟內地 創同業合作先例
中鐵建全年多賺58%至36億 (圖)
中材擬10億增持天山A股
平保:法巴收購損富通股東權益 (圖)
創興銀行:首季息差有改善 (圖)
德勤:全球69%大鋼企擬併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