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簽多行 新界樓問盤增2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地廣州首個大型別墅玖瓏湖 一期「悅源」,銷情十分理想。

 【本報訊】(記者 周穎)樓市價量齊升,加上配合內地一簽多行措施,新界區樓市優勢亦開始逐步展現。美聯物業指出,自措施出台後,最近內地買家探盤量有持續上升趨勢,增幅達2成,當中以元朗及上水區居多,料未來新界樓市中線升幅優於大市,今年上半年區內樓價有15%升幅,二手成交量可逾1.5萬宗水平。

布少明料黃金周交投增20%

 美聯物業董事布少明表示,自內地一簽多行措施出台後,最近內地買家探盤量有持續上升趨勢,探盤量較2、3月增加20%至30%,估計未來成交亦會受惠上升。由於內地客對元朗及上水區較熟悉,因此探盤亦以上述地區為主,除個別內地買家為辦投資移民,而購入3個金額達600萬至700萬元單位外,當中不乏經常來港人士,有意在本地置業。

 他指出,最近元朗新盤賣個滿堂紅,由於一手單位供不應求,市場出現大量向隅買家,令近期周六、日二手交投增加,估計五.一假期會出現成交高峰,成交有機會上升20%。新界樓市價、量的表現已開始跑贏大市,上半年新界區物業的樓價會維持正增長及繼續跑贏大市,料期內二手成交量可逾1.5萬宗水平。加上未來市場大型新供應不多,預期未來兩個月區內樓價會再有3%至5%升幅,上半年樓價累積升幅為15%,不過沙田第一城樓價至今已累升12%。

相關新聞
沿海省外貿重創 中西部環渤崛起 (圖)
31省市自治區首季GDP增速排名 (圖)
中央領導巡迴打氣 調研魯粵蘇 鼓勁前三甲
全球能源需求下跌 山西負增8.1%包尾 (圖)
振內需高投資 支撐高增長 (圖)
港股升401點 再逼萬五關 (圖)
內房股急升
航空股勁彈
招行首季少賺33% 永隆轉盈 (圖)
招行首季業績 (圖)
電盈董事總酬金跌 李澤楷連續2年不支薪 (圖)
流感潮 康宏看好日圓黃金
中鐵首季純利增86% (圖)
畢馬威:中國外包不容小覷 (圖)
港會計師樓加盟內地 創同業合作先例
中鐵建全年多賺58%至36億 (圖)
中材擬10億增持天山A股
平保:法巴收購損富通股東權益 (圖)
創興銀行:首季息差有改善 (圖)
德勤:全球69%大鋼企擬併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