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寶血師生訪江蘇喜逢京奧射擊冠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邱健(中間紅衣者)與兩地學生進行聯歡活動後合影。 本報南京傳真

 【本報訊】香港寶血女子中學40多位師生上月應邀參加「新感覺.香港中學生走進江蘇」系列活動,其間他們在江蘇教育學院附屬高級中學與南京中學生聯歡時,主辦方特意請來08年北京奧運會射擊冠軍邱健,與大家一起分享他的成長故事。

 高大帥氣的邱健在聯歡活動中並不似在賽場上那樣冷峻嚴肅,他向現場近百名中學生進行了熱情洋溢的脫稿演講,講述自己在奧運會的花絮及成長趣事,不時博得學生們的掌聲和笑聲。隨後,他還帶領中學生玩遊戲,甚至為了比分差異與主持人「討價還價」。

遊南京中山陵總統府

 在南京期間,寶血女子中學師生還遊覽了中山陵、總統府、夫子廟、閱江樓等南京著名風景區,吊唁了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並參觀訪問了南京博物院、靜海寺、南京大學、南汽集團等。他們紛紛表示這趟旅程帶來了新鮮體驗,唯一遺憾是時間太短了,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參加有關活動。

 活動發起人之一、江蘇香港文化促進會會長、香港企業家陳慧鈺表示,本次活動是「新感覺.香港中學生走進江蘇」系列活動的首站,促進會計劃在未來1年繼續邀請香港青少年赴內地其他城市參觀訪問,以開拓眼界。此外,促進會還在其門戶網站www.jshk.org中開闢了有關香港與江蘇中學生的互動平台,為兩地交流架設橋樑。

相關新聞
2成初中生 淪校園「暴力狂」 (圖)
部分學校欺凌行為實例
港大地質教授 推自選科學招才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澳大投數十億 打造橫琴新校 (圖)
厭「鬥排名」尋發展 何順文轉戰濠江 (圖)
行政樓 (圖)
中華醫藥研究院 (圖)
九龍壁石級 (圖)
通識體育列必修 促學生思考創新
研改造神經幹細胞 復旦盼攻克帕金遜 (圖)
寶血師生訪江蘇喜逢京奧射擊冠軍 (圖)
通識路路通:增賽馬日 助做善事還是促賭風 (圖)
新聞摘要: (圖)
想一想:
大嶼山開賭 (圖)
反對觀點:鼓吹賭風 (圖)
想一想:
直資名校逐個數:惠僑英中 暑假派學生回內地「特訓」 (圖)
反叛「孤女」升大學 不因破碎家棄理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