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叛「孤女」升大學 不因破碎家棄理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惠僑英文中學學生定期參與社會服務,例如到老人院探訪。

 【本報訊】深水步區是本港最貧窮的地區之一,惠僑英文中學在這區已40年。本身在惠僑任教經濟科已20年、現已升任為校長的鄭智賢,提到學生的感人故事,他表示多不勝數,其中「關心」的故事就給他很深的印象。這位學生雖生於破碎家庭,仍努力讀書,不放棄個人理想,並成功入讀大學。

 關金善森經常被朋友喚作「關心」,鄭智賢說:「真是沒有改錯名。」她在08年惠僑英文中學中七畢業後,現時在大學讀護理課程。關金善森出生後,母親離家出走,父親再娶,到她7歲時,她的爸爸也失蹤,繼母再婚並生下妹妹,一家四口看來「好正常」。

讀大學護理課 做義工幫不幸者

 不過關金善森到了14、15歲的反叛期,常因夜歸而與繼母發生衝突。關金善森曾向老師提到自己的家庭問題,導致警方和社署人員也上去調查,發現關金善森這位「無血緣關係的女兒」,監護權模糊不清,於是社署把她送到宿舍居住,雖然能避開家庭問題,但難逃被父母遺棄的傷害。直到關金善森想到繼母不因父親拋棄而收容她,她也想和繼母修補關係。

 家人對自己的傷害永遠都是最難痊癒的,關金善森靠「搏命讀書」來對抗沉重的孤單感,學業成績尚算理想,現時在大學讀護理課程。雖然成長時缺乏愛,但她也願意關愛他人,中學階段已常做義工,探訪老人、病者,幫助比她更悲慘和不幸的人。

相關新聞
2成初中生 淪校園「暴力狂」 (圖)
部分學校欺凌行為實例
港大地質教授 推自選科學招才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澳大投數十億 打造橫琴新校 (圖)
厭「鬥排名」尋發展 何順文轉戰濠江 (圖)
行政樓 (圖)
中華醫藥研究院 (圖)
九龍壁石級 (圖)
通識體育列必修 促學生思考創新
研改造神經幹細胞 復旦盼攻克帕金遜 (圖)
寶血師生訪江蘇喜逢京奧射擊冠軍 (圖)
通識路路通:增賽馬日 助做善事還是促賭風 (圖)
新聞摘要: (圖)
想一想:
大嶼山開賭 (圖)
反對觀點:鼓吹賭風 (圖)
想一想:
直資名校逐個數:惠僑英中 暑假派學生回內地「特訓」 (圖)
反叛「孤女」升大學 不因破碎家棄理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