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郭士強掌國家男籃 倫敦奧運目標前8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郭士強會後被記者包圍。 新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實習記者何凡5日電】中國籃協今日在京正式公佈新一屆中國男籃主教練人選及教練組的構成情況。34歲的郭士強正式出任國家男籃主帥,成為史上最年輕的中國男籃主教練。國家體育總局籃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時在通氣會上表示,新一屆中國男籃須確保亞洲領先優勢,力爭世界排名有所上升,具體任務包括在今年8月舉行的亞錦賽上奪冠,並在2012年奧運會進入前八名,且力爭實現突破。

 八一隊教練張斌、東莞隊教練孫軍擔任助理教練,同時聘請前澳洲國家男籃主教練布萊恩.戈爾為男籃技術顧問。而球隊領隊一職,由訓科部主任宮魯鳴替代了此前的白喜林。此外,複合型教練團隊還將由外籍體能教練,科研人員、醫務人員、翻譯、技術支持人員組成。

 中國男籃新主帥郭士強表示,作為中國國家隊主教練的使命神聖,動力與壓力同在,機遇與挑戰共存。他向本報記者表示,對於新一屆國家男籃的人員構成、戰術體系已形成初步構想,國家男籃集訓名單將於5月進行的全運會預選賽結束後公佈,包括姚明、易建聯、孫悅三名效力於NBA的球員均將在列,而姚明是否出戰亞錦賽,將視其打完NBA季後賽的情況而定。

 郭士強指出,堅強的防守是國際一流強隊長盛不衰的基礎,新一屆國家男籃將建立以守為主、強守促攻的攻防戰術體系,以強化對抗能力為方向,打造「快、準、靈、變」的技術風格。他強調,中國隊在未來的實戰中,將努力實現內外結合,以內為主,高快結合,以快為主,多點結合,內外開花。

相關新聞
國乒養狼計劃勢在必行 (圖)
張怡寧封后 王皓加冕男單 (圖)
郭士強掌國家男籃 倫敦奧運目標前8 (圖)
滬網球大師賽 推30元門票 (圖)
古力六度加冕世界冠軍 (圖)
天津首勝 申花和弱旅
鄭潔羅馬網賽過首關
十一運車輛免費通行
今屆世乒賽冠亞季軍得主
「大帝」占士 首膺MVP (圖)
傷膝未肯退下 姚明忍痛擒湖人 (圖)
足總重罰普高職球員行為不檢 (圖)
東方反勝 保亞協晉級機會 (圖)
希堅斯三奪世界冠軍 (圖)
加隊五人冰球賽響頭炮 (圖)
風帆4將獲東亞運全運入場券
旭暉 超敏尚未開齋
最近10季常規賽MVP一覽
NBA季後賽周三賽程
巴塞中路空虛 藍軍發動空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