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帝」占士 首膺MVP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占士獲選乃實至名歸。美聯社

 【綜合外電】今季「統治」NBA賽場的克里夫蘭騎士「大帝」勒邦占士,眾望所歸首度獲選為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MVP),並成為騎士史上奪得這項殊榮的第一人,意義重大,而占士選擇周一在昔日成名地、俄亥俄州母校聖文森特聖瑪麗高中進行「加冕」,為其「大帝傳奇」書寫輝煌新一頁。

 勒邦占士在MVP選舉最多121張第一名選票中,獲得109張,最終以474分大幅拋離第2位的上屆MVP、洛杉磯湖人球星高比拜仁,並以24歲106日之齡,繼前輩摩西斯馬龍(24歲16日)在1978/79年球季後,成為30年來奪得MVP獎項的最年輕球員。

奪獎歸功騎士隊友

 在高中時代,勒邦占士曾為母校3奪第3組州際冠軍,自此開拓籃球傳奇,如今「大帝」選擇在這個昔日成名地進行「加冕」,占士有感而發說:「當球隊取得成功後,個人的頒獎典禮便緊隨而來。大家看看騎士的其餘14名球員,因為他們我才可獲獎。我只得24歲,能夠在這裡獲得這個MVP獎項,我從沒想過會這麼快,我只時常夢想著與隊友慶祝奪得NBA總冠軍。」

 勒邦占士今季表現大放光芒,平均每場錄得28.4分、7.6個籃板球和7.2次助攻,比肩名宿奧斯卡羅拔臣,成為NBA史上第2名可連續5季平均取得逾27分、6個籃板球和6次助攻的球員。另外,占士今季上陣職業生涯最多的81場常規賽,並創下投射命中率(49%)、罰球命中率(79%)和封阻次數(93次)的個人最佳紀錄。騎士在占士領軍下,在常規賽錄得66勝16負史上最佳成績,力壓湖人當上「一哥」,而在東岸首圈季後賽,更以直落4場橫掃昔日東岸盟主底特律活塞出局,強勢打進準決賽。

韋迪大讚實至名歸

 與勒邦占士和安東尼被外界合稱為「03年三劍俠」的邁阿密熱火後衛韋迪,替好友終獲選為MVP感到興奮,直指占士絕對是實至名歸,他說:「他(占士)值得當選,我整年已說我認為占士是聯盟的MVP,他是一名每年都會被指可成為MVP的人,他已顯示(MVP本色)出來,尤其他的球隊取得成功。」

相關新聞
國乒養狼計劃勢在必行 (圖)
張怡寧封后 王皓加冕男單 (圖)
郭士強掌國家男籃 倫敦奧運目標前8 (圖)
滬網球大師賽 推30元門票 (圖)
古力六度加冕世界冠軍 (圖)
天津首勝 申花和弱旅
鄭潔羅馬網賽過首關
十一運車輛免費通行
今屆世乒賽冠亞季軍得主
「大帝」占士 首膺MVP (圖)
傷膝未肯退下 姚明忍痛擒湖人 (圖)
足總重罰普高職球員行為不檢 (圖)
東方反勝 保亞協晉級機會 (圖)
希堅斯三奪世界冠軍 (圖)
加隊五人冰球賽響頭炮 (圖)
風帆4將獲東亞運全運入場券
旭暉 超敏尚未開齋
最近10季常規賽MVP一覽
NBA季後賽周三賽程
巴塞中路空虛 藍軍發動空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