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塞中路空虛 藍軍發動空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巴塞羅那在西甲所向披靡,但近年遇上英格蘭球會的體力化踢法,卻每每顯得無計可施,今晚難免會有人擔心他們會重走上屆出局的舊路。車路士(藍軍)上周成為本球季首支保持不失球離開魯營球場的球隊,今晚歐洲聯賽冠軍盃準決賽次回合,他們更佔主場之利,誓要用身體優勢高空轟炸有兩名主力中堅缺陣的巴塞羅那。(now670台周四凌晨2:45a.m.直播)

 兩軍俱處佳態,巴塞剛於周末作客大勝皇家馬德里6:2,美斯與亨利梅開二度,延續8勝2和氣勢,西甲錦標已是囊中物。車仔自希丁克兼任臨時領隊至今取得12勝4和1負佳績,球員信心十足。不過,力爭3冠王的巴塞剛激戰完皇馬,球員體力恐不及在沒爭標壓力下輕取富咸的車路士。

亨利輕傷應無礙披甲

 巴塞三前鋒美斯、伊度奧與亨利極之合拍,本球季合作炮製了94球之多,配以恩尼斯達與沙維的中場線,靈活多變的細膩進攻足球實令敵衛防不勝防。亨利雖有膝傷缺席了周一訓練,但應可趕及披甲。不過防守上,他們近3仗已3度被對手的兩翼傳中頂破大門,是役更有雙中堅馬基斯與佩奧爾傷停缺陣,難免影響到後防的穩定性。

美斯未克服「恐英症」

 另邊廂,藍軍有左閘艾殊利高爾波監刑滿復出盯防9遇英超球會未入一球的美斯,陣中又有泰利、阿歷士洛里高與波歷克大批擅頂之人,相信邊路傳中與死球搶點等等的高波戰術將是他們今晚的進攻利器。

車路士對賽往績佔上風

 藍軍主帥希丁克上周巧佈中場屏障作客守和巴塞0:0,成為本球季首保不失球離開魯營之師,而他們體力化的球風亦令西班牙的技術型足球吃盡苦頭,從他們近8次主場鬥西班牙球會僅1度落敗、歷來迎戰巴塞4勝1負的佳績已反映一二。巴塞在歐聯7訪英倫贏了4次,但上屆首回合被悶和後次回合作客英格蘭卻以0:1不敵曼聯出局,當然,他們是役只入1個作客入球便有2球「咕鉤」,但巴塞主帥哥迪奧拿或多或少也會擔心歷史重演。  ■梁志達

相關新聞
國乒養狼計劃勢在必行 (圖)
張怡寧封后 王皓加冕男單 (圖)
郭士強掌國家男籃 倫敦奧運目標前8 (圖)
滬網球大師賽 推30元門票 (圖)
古力六度加冕世界冠軍 (圖)
天津首勝 申花和弱旅
鄭潔羅馬網賽過首關
十一運車輛免費通行
今屆世乒賽冠亞季軍得主
「大帝」占士 首膺MVP (圖)
傷膝未肯退下 姚明忍痛擒湖人 (圖)
足總重罰普高職球員行為不檢 (圖)
東方反勝 保亞協晉級機會 (圖)
希堅斯三奪世界冠軍 (圖)
加隊五人冰球賽響頭炮 (圖)
風帆4將獲東亞運全運入場券
旭暉 超敏尚未開齋
最近10季常規賽MVP一覽
NBA季後賽周三賽程
巴塞中路空虛 藍軍發動空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