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殲11將亮相國慶大閱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權威人士透露,殲-11將亮相國慶60周年閱兵。 網上圖片

——空軍裝備部長魏鋼強調 受檢閱新型武器全部國產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凝哲25日電】權威消息透露,中國空軍將在國慶60周年閱兵之際展示大批新式裝備,包括中國自行生產的第三代戰鬥機殲11等空中裝備,以及系列尚未解密的地面裝備。針對上述消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新聞發言人朱宏斌今日向本報明確表示,外界很希望殲11戰鬥機亮相,這一期待在國慶閱兵時會「心想事成」。空軍裝備部部長魏鋼少將也表示,空軍不僅將展示比以往更加精良的武器裝備,並且保證全部都是國產裝備。

 空軍裝備部和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今日在北京聯合舉辦「紀念中國航空百年和空軍成立60周年啟動儀式」。 空軍裝備部張洪賀副部長在儀式上透露,今年的國慶60周年大閱兵,空軍的大批新型武器裝備和地面裝備,將通過天安門廣場,接受中央領導和全國人民檢閱。

殲10重裝上陣 進行精彩表演

 以往國慶閱兵儀式顯示,中國軍方展示的武器裝備水平往往包括部分進口武器。但空軍裝備部部長魏鋼少將今日表示,今年60國慶閱兵,中國空軍不僅將展示比以往更加精良的武器裝備,並且保證全部都是國產裝備,「肯定會更新、更精彩」。

 魏鋼表示,2008年首次亮相的國產殲10戰鬥機,將在60周年國慶閱兵時「重裝上陣」,進行更加精彩的表演。他還透露,殲11戰鬥機已經成形。

殲11尚未解密 官媒稱性能佳

 殲11戰鬥機雖未正式解密,卻早已吊起媒體胃口。據內地《環球時報》報道,日前官方電視台公佈了帶有新型發射架的殲11戰鬥機,目前殲11戰鬥機已經過升級,可發射國產主動雷達制導空空導彈與國產格鬥空空導彈。中國軍方網站近期關於殲11戰鬥機的消息亦層出不斷,似乎有意展示這架戰鬥機的性能極佳。今年4月的報道稱,殲11戰鬥機在演練中「從2,000米高空俯衝下來,一陣火光閃過,數十枚火箭彈從機翼下方呼嘯而出,拖著長長的尾煙直刺靶標,靶標處頓時騰起高達數米的塵土,並傳來一連串的爆炸聲」。殲11戰鬥機還曾演練編隊飛行,參訓的6名飛行員先後發射120枚火箭彈,均取得良好成績。

相關新聞
台現首宗本土甲流感染 (圖)
內地確診個案11宗 (圖)
湖南現1疑似病例 曾與北京患者同機 (圖)
2人謊稱染甲流 齊被拘留10日
殲11將亮相國慶大閱兵 (圖)
殲-11:青出於藍勝於藍 (圖)
軍方專家:解放軍體制改革滯後
空軍裝備展有望在港舉行 (圖)
美政要密集訪華 對華出口或放寬 (圖)
京權威人士:教廷新綱不利對話
粵發債20億 建港珠澳大橋
最大漁政船西沙驅4外國漁船
綜合演練 (圖)
國務院:鼓勵民資投壟斷行業
09年11大項改革
降水轉至皖贛浙 (圖)
連日暴雨 珠三角10萬人受災 (圖)
湘48煤礦安監員 壓力大收入低辭職
「紅油」脫色走私 深半年繳900噸 (圖)
海南國資委副主任 受賄900萬被雙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