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空軍裝備展有望在港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空軍裝備展有望香港展出。 網上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凝哲25日電】今年11月11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成立60周年紀念日,一系列高規格慶典活動正在籌備當中。空軍裝備部部長魏鋼今日向本報表示,空軍建軍60周年除將擴建中國航空博物館、舉行空軍系列展覽外,還將邀請國外軍方參與空中閱兵。「非常希望能到香港舉辦空軍裝備展」,魏鋼表示,願令港澳民眾共享空軍發展成果。

空軍60周年慶 邀外國參與空中閱兵

 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許其亮上將今日說,百年歷史的中國航空事業、建軍60年的人民空軍已站在新的起點上。

  據悉,關於空軍成立60周年紀念活動總體安排已出爐。空軍裝備部副部長張洪賀介紹,60周年武器裝備建設成就展將於11月在新建成的中國航空博物館展出,包括一批新型的飛機,地對空導彈雷達等新型裝備屆時均會亮相。位於北京小湯山的航空博物館屆時亦將大變樣,空軍將與中航集團共同建設一座面積約10,400平方米的大型綜合展覽館。

  魏鋼介紹,除大型展覽外,空軍建軍慶典將比照海軍建軍慶典的規格。海軍慶典時,中國曾邀請21艘外國艦艇參加檢閱,此番空軍亦將邀請外國參與空中閱兵。魏鋼表示,空中閱兵活動應在11月11日前後舉行,屆時將向公眾開放,相信效果會令外界驚艷。

  歷屆珠海航展都曾吸引很多港人前去觀展,空軍會否派出主力機型前往香港參展?魏鋼表示,中國航空展曾移師國外,但遺憾的是,至今未能赴港澳展覽。非常希望能到香港辦航展,但需經過多個部門批准。

相關新聞
台現首宗本土甲流感染 (圖)
內地確診個案11宗 (圖)
湖南現1疑似病例 曾與北京患者同機 (圖)
2人謊稱染甲流 齊被拘留10日
殲11將亮相國慶大閱兵 (圖)
殲-11:青出於藍勝於藍 (圖)
軍方專家:解放軍體制改革滯後
空軍裝備展有望在港舉行 (圖)
美政要密集訪華 對華出口或放寬 (圖)
京權威人士:教廷新綱不利對話
粵發債20億 建港珠澳大橋
最大漁政船西沙驅4外國漁船
綜合演練 (圖)
國務院:鼓勵民資投壟斷行業
09年11大項改革
降水轉至皖贛浙 (圖)
連日暴雨 珠三角10萬人受災 (圖)
湘48煤礦安監員 壓力大收入低辭職
「紅油」脫色走私 深半年繳900噸 (圖)
海南國資委副主任 受賄900萬被雙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