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汽車彈襲警局 巴國30死300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巴基斯坦警方從爆炸現場中救出受傷同事。 美聯社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府拉合爾市昨日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事件,一批槍手襲擊當地一棟警察情報辦公樓,並引爆汽車炸彈,造成約30人死亡,另有近300人受傷。總統扎爾達里和總理吉拉尼強烈譴責爆炸事件,並指示相關部門展開調查。暫時未有組織承認責任,但當局不排除這次襲擊是塔利班所為。

疑塔利班所為 報復清剿行動

 目擊者表示,4至5名穿著黑衣和持有步槍的槍手昨天上午,乘坐一輛汽車到達拉合爾一棟警察情報辦公樓外,一下車就向在大閘守衛的警員亂槍掃射,然後再引爆車上炸彈。爆炸造成附近幾棟建築坍塌,數十輛汽車被毀,一個油站亦受損,屋頂倒塌。巴基斯坦黎明新聞電視台引述警方的話說,這是一次自殺式汽車炸彈爆炸事件。

 爆炸在警察情報辦公樓附近一帶造成嚴重破壞,很多市民慌忙逃走,傷者被轉送到醫院接受救治。拉合爾市所有醫院全部處於應急狀態。救援人員事後在現場的瓦礫中尋找遇難人員,有市民協助挖掘瓦礫,數輛急救車在現場待命。

 警方已在一家醫院附近抓獲幾名嫌犯,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或個人宣稱對爆炸事件負責。內政部長馬立克認為,這可能是塔利班所為,報復巴基斯坦軍方最近清剿斯瓦特河谷塔利班勢力。據報道,這次襲擊發生之際,巴基斯坦軍隊繼續在西北部的斯瓦特河谷打擊塔利班武裝分子。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新華社

相關新聞
朝棄停戰協議 重啟核設施 (圖)
汽車彈襲警局 巴國30死300傷 (圖)
《朝鮮停戰協定》
朝或再入支恐名單
俄憂核戰 支持聯國強硬
朝鮮下一步可能
新末日博士:朝發展經濟 可學中國
主動襲敵方基地 麻生:於法可行
盧武鉉支開保鑣 死前獨處半小時 (圖)
Facebook謀盈利 接受15.5億俄資
通用料下周申破產保護 (圖)
佳士拿本周或售主要資產
逾9成經濟師:美衰退今年結束
美銀換股集資460億
傳大摩助AIA香港上市
生食海豹心 加總督捱轟 (圖)
紐動物園管理員虎口喪命 (圖)
誤上賊巴士 大馬女郎險遭強姦
「萬花筒」歌劇院 (圖)
加唐人街奇案 華人捉賊反被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