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Facebook謀盈利 接受15.5億俄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8]     我要評論

 大熱社交網站Facebook昨天宣布獲俄羅斯一間互聯網投資公司投資2億美元(約15.5億港元),購入Facebook近2%股份。以此計算,這個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站的估值為100億美元(約775億港元),比前年低了50億美元(約387.5億港元)。

網站估值大跌388億

 Digital Sky Technologies(DST)是俄羅斯大型互聯網投資公司,將斥資2億美元購入Facebook的1.96%優先股。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表示DST對經營東歐和俄羅斯的互聯網產業有豐富經驗,而且對社交網絡技術有深入的遠見。

 微軟前年在Facebook投資了2.4億美元(約18.6億港元)購入1.6%股份,顯示當年該社交網站估值為150億美元(約1,162.5億港元)。今次新估值大跌,朱克伯格指微軟前年投資時,「我們正處於市場絕對高峰期」。

 朱克伯格又說與微軟的交易較接近是「策略伙伴」,意味兩間公司在廣告和搜尋方面進行合作,而與DST的交易則是「直接金融投資」。他說以目前經濟情況來看,「我們認為這是公平和不錯的估值」。

今年收入遜預期

 Facebook雖然是大熱的社交網站,但2005年創立至今仍未有盈利,DST行政總裁米爾納希望將其公司在其他國家經營社交網的經驗為Facebook帶來盈利,並相信Facebook有潛力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互聯網公司之一。DST又計劃從現有股東處購入至少1億美元(約7.8億港元)Facebook普通股。

 朱克伯格有信心Facebook今年收入將增長70%,但有分析指Facebook今年收入只達3億美元(約23億港元),比去年僅上升20%。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朝棄停戰協議 重啟核設施 (圖)
汽車彈襲警局 巴國30死300傷 (圖)
《朝鮮停戰協定》
朝或再入支恐名單
俄憂核戰 支持聯國強硬
朝鮮下一步可能
新末日博士:朝發展經濟 可學中國
主動襲敵方基地 麻生:於法可行
盧武鉉支開保鑣 死前獨處半小時 (圖)
Facebook謀盈利 接受15.5億俄資
通用料下周申破產保護 (圖)
佳士拿本周或售主要資產
逾9成經濟師:美衰退今年結束
美銀換股集資460億
傳大摩助AIA香港上市
生食海豹心 加總督捱轟 (圖)
紐動物園管理員虎口喪命 (圖)
誤上賊巴士 大馬女郎險遭強姦
「萬花筒」歌劇院 (圖)
加唐人街奇案 華人捉賊反被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