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俄憂核戰 支持聯國強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8]     我要評論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昨表明,支持安理會通過「強硬」決議案,但他同時警告不要「為懲罰而懲罰」,應創造條件恢復六方會談。塔斯社亦引述俄羅斯一名外交人員的話報道,朝鮮半島正充斥「戰爭神經」,希望不會演變成「熱戰」,呼籲各方節制。

 安理會會否通過對朝決議案,具有否決權的俄羅斯和中國取態關鍵。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前日致電拉夫羅夫,希望統一對朝核的回應。拉夫羅夫昨日說:「聯合國安理會應該強硬發聲,並制定措施防止核武不擴散框架受到進一步侵蝕。」

美代表:朝核試違國際法

 國際文傳電訊社更引述俄羅斯一名官員的話報道,俄方已採取預防性保安措施,慎防朝鮮核試惡化成核戰,顯示俄方認為事態嚴重。該名官員解釋說:「我們不是加強軍事力量,而是採取預防措施,以防朝鮮半島發生可能動用核武的軍事衝突。」

 聯合國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以及日本、韓國的代表前天就朝鮮核試問題舉行了閉門磋商。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賴斯說,各方進行了「認真、具體的討論」,認為朝鮮核試違反了國際法,威脅地區和平與安全。賴斯說,有關各國就決議的目標達成一致,但只是初步意見。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新華社

相關新聞
朝棄停戰協議 重啟核設施 (圖)
汽車彈襲警局 巴國30死300傷 (圖)
《朝鮮停戰協定》
朝或再入支恐名單
俄憂核戰 支持聯國強硬
朝鮮下一步可能
新末日博士:朝發展經濟 可學中國
主動襲敵方基地 麻生:於法可行
盧武鉉支開保鑣 死前獨處半小時 (圖)
Facebook謀盈利 接受15.5億俄資
通用料下周申破產保護 (圖)
佳士拿本周或售主要資產
逾9成經濟師:美衰退今年結束
美銀換股集資460億
傳大摩助AIA香港上市
生食海豹心 加總督捱轟 (圖)
紐動物園管理員虎口喪命 (圖)
誤上賊巴士 大馬女郎險遭強姦
「萬花筒」歌劇院 (圖)
加唐人街奇案 華人捉賊反被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