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橫掃十項東尼獎大姑媽威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艾頓莊(中)跟《毛髮》一眾演出者狂熱歡呼。 美聯社

 美國舞台戲劇作品的表彰時刻、地位媲美奧斯卡和格林美等演藝界盛事的東尼獎,2009年頒獎典禮已於前晚假紐約的無線電城音樂廳舉行,除了親身赴會的觀眾和圈中人外,亦吸引數百名市民集結於紐約時代廣場門外,乘著初夏微風透過戶外大銀幕觀賞直播。結果由「樂壇大姑媽」艾頓莊親力親為引進到舞台的《跳出我天地》(Billy Elliot),橫掃十個獎項,成為全場大贏家,一片苦心沒有白費。

 選擇在紐約舉辦東尼獎,全因這個東岸大城市集結了數十間名氣甚大的劇院,舞台劇和音樂劇風氣極盛,總比影視工業集中地加州來得合適。雖然過去一年具質素及名氣大的劇目為數不少,但最受留意始終是改編自奧斯卡提名大片的《跳出我天地》,全因它得到艾頓莊青睞,提議將之改成音樂劇讓世人觀賞,並為該劇創作音樂。當然,在頒獎禮那晚「大姑媽」亦在年輕男演員的舞蹈襯托下,即席演繹劇中悅耳的歌曲。

 最終《跳》劇在跟01年《金牌製作人》同樣以15項提名的強勢背景下,一舉拿取了包括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音樂劇和最佳音樂劇導演等共10個獎,比起《金》破天荒的12獎稍為遜色少許。雖然艾頓莊輸掉他較有機會的最佳原創音樂,但三名高呼永不放棄的大男孩同時分享最佳男主角殊榮,算是這齣能於經濟逆境下打破門票紀錄大作的一點安慰。至於最佳復歸音樂劇,則由公演前充滿話題的《毛髮》奪得,艾頓莊亦有和各演出者共享歡樂。認為東尼獎比奧斯卡更有樂趣的他說:「我們是在經濟環境惡劣的時刻前來這裡,你們為此打開各自的錢包和心靈,我們對這是充滿愛意的。」

 輸掉今屆金像影后的安妮夏菲維,是當晚難得來自荷里活的靚女頒獎嘉賓,據報她會在《血鑽》導演愛德華施域的新作《Love and Other Drugs》演出,與曾於《斷背山》扮演其丈夫的積基倫荷再次發展戀愛關係。  ■文:藝能小子

相關新聞
翻版徐淑敏 縮水廖碧兒自信飆升 (圖)
「09快樂女聲」突圍賽 今晚本港可睇直播 (圖)
石堅以基督教儀式舉殯 (圖)
吳思遠下月赴京開會 爭取非合拍片可內地上映 (圖)
周星馳現身北京 (圖)
《百萬》三童星 迪士尼流連忘返 (圖)
陳自強 完成港日女子組合揀卒 (圖)
吳建豪 獻唱《龍頭刀》 (圖)
韓君婷放棄做隆胸代言人 (圖)
冰冰期待與嘉玲的第一次 (圖)
瘦四磅 泳兒上圍不減 (圖)
Amanda S.男友返台見外婆 (圖)
Yumi Melody海南島拍寫真集 (圖)
橫掃十項東尼獎大姑媽威盡 (圖)
毒男疑似吸毒被捕 (圖)
吳彥祖飛日撐場 《變形金剛2》東京搞全球首映 (圖)
木村新劇收視離奇暴跌
金素妍短髮特工新形象
Rihanna睇波送春光 (圖)
「小天王嫂」 進駐世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