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科院:中國經濟總量40年後冠全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科院預測,2050年,中國經濟總量將居世界首位。圖為上海新樓盤如雨後春筍拔地而起。 路透社

 【本報訊】中國科學院在昨日(10日)發佈的《2050年科技發展路線圖》中預測,2050年中國經濟總量將達到世界首位。

 中國目前的經濟總量排在美國和日本之後,居世界第三。美國投資專家羅傑斯曾預言,中國有可能在2025年前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美國高盛公司首席經濟師奧尼爾則稱,中國有可能在2027年前挑戰美國的「老大」地位。

 據中新社報道,中科院路線圖描繪出這樣的願景:2050年中國將進入世界中等發達國家行列,成為政治、物質、社會、精神、生態五大文明高度發達且高度開放的國家。

民主法制高度完善

 報告指,2050年的中國,將是一個政治文明高度發達的國家,社會主義民主和法制高度完善,國家統一,民族團結,社會穩定,人民的政治權利和發展權得到充分保證,國家安全得到可靠保障。同時也將是一個物質文明高度發達的國家,經濟總量達到世界首位,人均GDP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

 在生態環境方面,2050年的中國,生態環境退化得到有效遏制,山青水秀,天藍宜居,江山如畫。

 報告指,2050年的中國,將是一個高度開放的國家,成為維護世界和平和世界公平正義的重要力量。

 中科院稱,在實現上述宏偉願景的歷史進程中,中國既面臨新科技革命的機遇,也面臨能源資源、生態環境、人口健康、空天海洋、傳統與非傳統安全等諸多嚴峻挑戰,必須依靠科技創新逐步解決。

相關新聞
福建4大城市 人事重大調整 (圖)
履新首日會老友 細數與文匯淵源 (圖)
主要官員簡歷
福建4市基本數據一覽
內地PPI跌7.2% 創13年新低 (圖)
國家智囊:慎防滯脹風險 (圖)
內地大學畢業生平均月薪降14%
就業形勢嚴峻 未畢業先搵工 (圖)
國務院通過江蘇沿海發展規劃 (圖)
消費者信心 內地稱冠亞太
IMF歡迎中國購債券
31省成立醫改領導小組
搶收小麥 (圖)
生活成本 京滬港躍居全球前30 (圖)
全球生活費用指數前十名 (圖)
亞洲生活成本最高城市前十名 (圖)
胡總下周三晤普京
國航空客故障 迫降莫斯科 (圖)
印度擬向藏南增兵6萬 (圖)
友好城市資格 內地網民否決巴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