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級警戒若生效 全港或需戴口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一嶽(左)表示,由於香港政府已就甲型流感作出最高級別的戒備,疫情發布透明度高,亦有較長遠的安排,因此香港現階段不需要推出任何新措施。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記者 邱益忠)對於世衛或在日內將流感大流行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的第6級,並加入3級的嚴重疫情機制,本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表示,香港政府已就甲型H1N1流感作出最高級別的戒備,疫情發布透明度高,亦已制定長遠安排。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稱,世衛一旦提升級別,不排除要求全民戴口罩、全港停課及醫院增加病床。

 周一嶽昨出席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時強調,由於南半球的疫情持續,北半球又有愈來愈多個案,市民不能掉以輕心。他強調,無論世衛決定如何,本港已經是最高的戒備級別,但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南半球的疫情,以預測本港的未來情況。

 政府前日宣布,動用7億元購買500萬劑甲流疫苗,其中400萬劑將會免費供65歲或以上的長者、半歲至6歲兒童、醫護人員及長期病患者共200萬人士注射。

訂疫苗為「保險」 非以公帑「豪賭」

 不過,多名立法會議員質疑當局申請撥款太過倉促,批評是用巨額公帑「豪賭」,其中立法會醫學界議員梁家騮認為,港府可分批採購,毋須一次過向同一間藥廠訂購大量疫苗,擔心會有浪費。

 周一嶽解釋,全球對新型流感疫苗有需求,因此香港要及早向廠商訂購,「這個不是賭博,是一個保險網」,而當局正研究由私家醫生協助注射疫苗,但若注射價錢太貴,會考慮全部由公營醫療負責。衛生署署長林秉恩亦「力撐」周一嶽,認為如果政府動用10億元能夠減少高危人士入院比率,這筆錢絕對值得花。

相關新聞
疑港首宗本土甲流感染 16歲女中招 (圖)
特首連夜返港領導防疫 (圖)
小學若停課 呈分試延至9月初 (圖)
僅共處15分鐘 無外遊漢極速感染 (圖)
患者住所辦公室 即時大消毒 (圖)
新增4宗甲流個案
甲流瀕大流行 逼近六級警戒 (圖)
6級警戒若生效 全港或需戴口罩 (圖)
若突然停課 30萬飯盒報廢
全球最新疫情(部分) (圖)
發警戒屈服政治壓力 世衛被責失權威
日本確診破500大關
美市長在華隔離結束 (圖)
各大藥廠趕製疫苗 (圖)
中國確診超180例 基因組序列全破解 (圖)
世衛認同中國隔離措施
「陳振聰病房外急遁似小偷」 (圖)
座無虛席 記者坐犯人欄旁聽
陳稱替龔發功 將病移上己身 (圖)
堅信王德輝仍在世 龔禁賣診所候夫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