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振聰病房外急遁似小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龔如心的三弟龔仁心(中)昨在庭上供稱,曾目睹陳振聰像小偷般在醫院跑出來。其後他在庭外表示感覺很好,更認為事件過去兩年的發展,令他深切感受到「天地有正氣」。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千億遺產案,昨進入第17天聆訊,龔如心的胞弟龔仁心繼續出庭作供。龔仁心作供時透露,大姐入住養和醫院後,曾試過半夜向他「SOS」致電求救;他趕至時,在病房走廊遇見陳振聰,對方一直低著頭跑,龔仁心更以為他是「小偷」幾乎要報警。龔仁心完成作供後,在庭外重申「邪不能勝正」,並認為香港法制相當「可愛」,但對死人私隱無保障,官司亦已揭露太多胞姊私隱,但事件發展令他感受到「天地有正氣」。

 龔仁心作供時透露,大姐入住養和醫院接受治療後,有一晚半夜突然收到她致電求救,於是他立即駕車趕到醫院,在醫院走廊位置就碰到陳振聰,對方當時一直低著頭跑,龔仁心更模仿陳振聰的動作說:「當時他好像小偷從某處跑出來一樣,我差點想打電話報警。」

指陳從不敢正視 姐聞言苦笑

 代表陳振聰的資深大律師陳景生見狀,即質疑龔仁心是故意說出這些話吸引傳媒注意,龔仁心回應指:「我(對你的質問)有點氣憤,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陳景生又質疑,陳振聰可能只是沒有向他打招呼,龔仁心即反駁,陳振聰從來不敢正視他,而陳當日的行為,的確像是逃避某些東西。他又補充,當日進入大姐病房後,發現她已入睡;醒後,他對姐姐說:「這個傢伙(陳振聰)為甚麼連頭都不敢抬起來見我,如果他是你的好朋友,為甚麼會這麼怕我?」龔如心當時只報以苦笑。

無懼黑勢力 信邪不能勝正

  龔仁心表示,當大姐與家翁王廷歆世紀遺產案上訴至終審法院時,曾經從大姐口中得知,有黑社會分子正威脅龔家,因他堅信邪不能勝正,「社會上正勢力會比惡勢力強」,當時沒有想過要報警,亦不知大姐是否有報警。陳景生又再質疑他是在捏造事件,龔仁心表示,出庭作供時已經宣誓,證供全部都是實話,不能接受對方說法,而且他於終審法院頒下判詞前夕,的確曾遇襲。

嘆港法制難保障死者私隱

  龔仁心完成作供後,在庭外表示感覺很好,又指自己仍有很多話想說。談到對官司的信心時,他重申「邪不能勝正」,他慨嘆香港的法制很「可愛」,但對於死人的私隱並無保障,有人疑利用死人私隱達到某些目的,但當事人已死,根本無機會為自己辯護,亦沒有機會反駁。他又慨嘆因為官司揭露很多胞姊的私隱,認為大姐若知道事件,「一定會從棺材彈起」。不過,他認為事件過去兩年的發展,令他深切感受到「天地有正氣」。

  他又憶述,大姐非常有表演慾,經常在家人面前又唱又跳,拍照時很懂得「擺甫士」,而大姐從小志願更是成為演員。他表示,小時候,內地著名演員趙丹就住在他們家附近,大姐就最喜歡到趙丹家玩,當爺爺得知事件後,更大打姐姐一頓。

相關新聞
疑港首宗本土甲流感染 16歲女中招 (圖)
特首連夜返港領導防疫 (圖)
小學若停課 呈分試延至9月初 (圖)
僅共處15分鐘 無外遊漢極速感染 (圖)
患者住所辦公室 即時大消毒 (圖)
新增4宗甲流個案
甲流瀕大流行 逼近六級警戒 (圖)
6級警戒若生效 全港或需戴口罩 (圖)
若突然停課 30萬飯盒報廢
全球最新疫情(部分) (圖)
發警戒屈服政治壓力 世衛被責失權威
日本確診破500大關
美市長在華隔離結束 (圖)
各大藥廠趕製疫苗 (圖)
中國確診超180例 基因組序列全破解 (圖)
世衛認同中國隔離措施
「陳振聰病房外急遁似小偷」 (圖)
座無虛席 記者坐犯人欄旁聽
陳稱替龔發功 將病移上己身 (圖)
堅信王德輝仍在世 龔禁賣診所候夫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