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索《葉問》版權費不遂 葉準同父異母弟企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同父異母兄長葉準門前鬧自殺,葉華事後被送院檢驗。 本報記者溫瑞麟 攝

 【本報訊】詠春一代宗師葉問後人葉準,疑因《葉問》一片大收旺場,而捲入兄弟版權之爭,昨再度遭同父異母胞弟摸上其位於坪石h寓所索取版權費,惟有人不甘被拒門外,竟跨出21樓欄河圖以死相脅,幸及時被警員制服送院。葉準事後再度澄清,指在《葉問》劇中,他只得數萬元顧問費,並無版權費,且自己付出遠比收入更多,望對方死心。

葉準:只得數萬元顧問費

 現場為坪石h黃石樓,現年73歲的葉準與妻同住21樓一單位。因索版權費不遂而企圖跳樓男子葉少華(54歲),又名葉華。據葉準透露,葉少華是其父葉問早年由佛山來港定居後,與另一女子所生的同父異母弟弟,惟自1972年父親離世,2人與另1妹妹平分1萬多元的遺產後,各人已甚少來往,就連他做甚麼工作亦不知道,惟多年來有人仍不時登門索錢,如遭拒絕便會滋擾鄰居,因而每次會給予500元打發離開。

上畫後登門圖分錢驚動警員

 葉準續稱,今年農曆新年前,紀念其先父的電影《葉問》上畫後,有傳媒報道他因此片而獲得「版權」及「顧問」等大筆酬勞,同父異母的胞弟以為可分得大筆版權費,當時有人登門圖分一杯羹,他雖解釋該片並無版權費,全程只收取了數萬元顧問費,且當中需要四處做宣傳,指點甄子丹功夫等,付出遠超過收入,並無實質利益可言,因而加以拒絕,惟有人不相信,大吵大鬧滋擾鄰居之餘,更企圖跳樓,以死相脅,終驚動警員到場將他送院檢查。

 昨日下午3時50分左右,有人又再登門舊事重提,葉準妻應門,稱丈夫不在家,企圖打發他離開,未料對方突告情緒激動,在走廊跨過約4呎高欄河,揚言跳樓,街坊見狀報警。警員接報迅速到場,並趁其不備,一擁而上將他制服,混亂間其腳部擦傷,需送院敷治。

相關新聞
疑港首宗本土甲流感染 16歲女中招 (圖)
特首連夜返港領導防疫 (圖)
小學若停課 呈分試延至9月初 (圖)
僅共處15分鐘 無外遊漢極速感染 (圖)
患者住所辦公室 即時大消毒 (圖)
新增4宗甲流個案
甲流瀕大流行 逼近六級警戒 (圖)
6級警戒若生效 全港或需戴口罩 (圖)
若突然停課 30萬飯盒報廢
全球最新疫情(部分) (圖)
發警戒屈服政治壓力 世衛被責失權威
日本確診破500大關
美市長在華隔離結束 (圖)
各大藥廠趕製疫苗 (圖)
中國確診超180例 基因組序列全破解 (圖)
世衛認同中國隔離措施
「陳振聰病房外急遁似小偷」 (圖)
座無虛席 記者坐犯人欄旁聽
陳稱替龔發功 將病移上己身 (圖)
堅信王德輝仍在世 龔禁賣診所候夫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