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米高積遜遺體 Moonwalk舞姿保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代流行音樂天王米高積遜(MJ)猝逝後,外界關注其葬禮安排,家人和公司尚未作出公布,但幾乎肯定是娛樂界史上最大規模,不會遜於1997年英國戴安娜王妃的世紀喪禮。至於遺體如何處理也備受關注,擅長以塑化技術處理屍體的德國醫生哈根斯透露,MJ遺體或會以現代科技保存,永遠保持月球漫步(Moonwalk)的招牌舞姿。

 MJ歌迷遍及全球,其喪禮預料將吸引數以十萬計人出席,到場致哀的名人或包括曾與MJ合唱的前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和傳奇影星「玉婆」伊莉莎伯泰萊,並會有數以億計民眾透過電視觀看,規模之大料冠絕演藝界。即使MJ家人堅持舉行私人喪禮,也難阻歌迷蜂擁而至送別偶像。

不長埋黃土 長伴寵物猩猩

 以往一些名人喪禮均萬人空巷,貓王皮禮士利1997年出殯時,7.5萬人在孟菲斯市夾道送別;受國民擁戴的戴安娜12年前在巴黎車禍身亡,其喪禮舉行時,單在倫敦海德公園便有多達25萬群眾聚集,送別一代王妃。默片明星華倫天奴1926年的紐約喪禮,也吸引4萬名影迷悼念。

欲參與人體展 冷藏望可復生

 哈根斯醫生披露,他多月前已跟MJ家人的代表達成協議,一旦MJ逝世,遺體不會長埋黃土,而是利用聚氨酯塑化技術保存下來,依照他的遺願,長伴其心愛的已故寵物猩猩Bubbles遺體。

 Bubbles的遺體受保存後,目前在倫敦O2場館舉行的「人體奧妙展」中展出。O2場館是MJ原定下月展開的演唱會場地。據報MJ的名字在自願參與人體奧妙展人士的名單上,他同時也有興趣死後冷藏遺體,希望有朝一日能死而復生。

 另有報道,去年有揣測指MJ秘密改信伊斯蘭教,可能會以傳統伊斯蘭葬禮舉殯。但若舉行伊斯蘭葬禮,遺體通常要在死後兩天內下葬,但MJ家人仍未公布MJ會於周日出殯。 ■《每日電訊報》/美國廣播公司/《Examiner》

相關新聞
米高積遜遺體 Moonwalk舞姿保存 (圖)
Moonwalk靈感 來自法默劇大師 (圖)
謎傾斜45度不倒 MJ舞鞋「出蠱惑」 (圖)
英百貨巨擘老闆 為MJ豎雕像
故鄉擬建博物館 冀成歌迷朝聖地 (圖)
上海歌迷 昨守夜悼米高
各國街頭紛演紀念MJ派對 (圖)
音樂天王死後「更值錢」! (圖)
米高公仔網上拍賣 升價25倍 (圖)
唱片勁銷 定囊括英榜十大 (圖)
紀念MJ.com 天價77.5億放售
MJ財務足夠償債 (圖)
網絡騙徒 趁機「釣魚」詐騙
褒貶爭論激烈 美漢巴士上亮刀
MJ欠債太多 「不唱他們會殺我!」 (圖)
忍痛「地獄式」綵排 渴望完美一刻
MJ怕步貓王後塵 前妻貓王女:一語竟成讖
美國會默哀 奧巴馬:MJ是悲劇人物
質疑醫生主辦方 家屬擬獨立驗屍 (圖)
濫用杜冷丁致呼吸驟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