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MJ欠債太多 「不唱他們會殺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米高積遜重視復出的演唱會,身心壓力巨大,甚至墮入怯場深淵,據稱需要每日注射8種藥物力求完美狀態。 路透社

 流行音樂之王米高積遜(MJ)原本在下月復出開演唱會,但原來他一直擔心應付不來,受盡煎熬,還一度告訴朋友:「如果我不唱,他們會幹掉我。」警方相信MJ生前染上嚴重藥癮,加上演唱會舉行在即,他服用了更多藥物,圖以最佳狀態亮相。有報章披露其「雞尾酒」藥方,包括3種強力鎮痛劑,同時服用超過一種足以致命。

 MJ身邊的消息人士透露,在他臨死前的日子,其精神健康堪虞,一直有看心理醫生,並指他墮進了「怯場」的深淵。「他說他被逼到牆角,但又堅持要唱,因為他欠債太多。」個唱押後的建議都變成對牛彈琴。

重案組負責調查 緝毒署亦加入

 MJ又對胸口上的皮膚癌手術疤痕很焦慮,經常跟助手說他深信會死於皮膚癌,又說神正在懲罰他。

 英國《太陽報》引述消息指,MJ生前每日會注射多達8種藥物,包括每日3劑強力鎮痛劑杜冷丁(Demerol)、Dilaudid,以及最近服用的維柯丁(Vicodin)。3種藥分別含有嗎啡、鴉片成份,同時服用超過一種,足以致命。

 首個披露MJ死訊的八卦網站TMZ網站報道,MJ稱杜冷丁為「健康補藥」,顯示他對該藥的依賴程度。消息指,MJ在上周四早上11時30分曾接受杜冷丁注射,數小時後心臟病發,送院搶救終告不治。

 報道指,MJ為求「操弗」狀態,除了上述3種足以致命的藥物外,還添加其他藥物,包括肌肉鬆弛劑Soma,抗抑鬱藥XANAX、復甦樂(Zoloft)及帕羅西汀(Paxil),以及胃藥Prilosec。洛杉磯警方消息則指,MJ對鎮痛劑奧施康定(Oxycontin)及杜冷丁「嚴重上癮」。基於案件重要性,調查工作已交由重案部門負責,據報聯邦緝毒署亦可能加入調查。

暴瘦如患厭食症 5呎10吋僅125磅

 MJ生前暴瘦,亦可能與其死因有關。報道指,MJ每天只吃一餐,而且經常磅重,即使身高5呎10吋,體重卻只得125磅,猶如患上厭食症。

 據報一度失蹤的MJ私人醫生默里曾為MJ進行心肺復甦。警方前日帶走其坐駕搜查相關藥物或其他證據,但強調他與警方合作,接受過簡短查問,無將他列為疑犯。TMZ網站則刊登聲稱是默里15日向病人發出的信件,表示因為「一生一次的機會」,決定「無限期暫停診治」。MJ英國巡迴演唱會主辦單位指,MJ主動要求公司全職聘用默里。

 MJ另一名私人醫生多米亦曾接受問話,據報這位黎巴嫩籍醫生沒有美國執業資格。MJ家族好友兼律師奧克斯曼前日說,MJ自1980年代起開始濫藥,他曾警告其家人「若積遜死於服藥過量,我絕不會噤聲。」

 MJ遺體前日接受長達3小時解剖檢驗,法醫初步排除他殺可能,但仍要等待神經病學、毒物學及肺部化驗結果,需時4至6周。MJ家人前晚將遺體領回,但沒透露去處,亦無公布葬禮詳情。■綜合外電消息/美聯社/美國廣播公司/英國《太陽報》

相關新聞
米高積遜遺體 Moonwalk舞姿保存 (圖)
Moonwalk靈感 來自法默劇大師 (圖)
謎傾斜45度不倒 MJ舞鞋「出蠱惑」 (圖)
英百貨巨擘老闆 為MJ豎雕像
故鄉擬建博物館 冀成歌迷朝聖地 (圖)
上海歌迷 昨守夜悼米高
各國街頭紛演紀念MJ派對 (圖)
音樂天王死後「更值錢」! (圖)
米高公仔網上拍賣 升價25倍 (圖)
唱片勁銷 定囊括英榜十大 (圖)
紀念MJ.com 天價77.5億放售
MJ財務足夠償債 (圖)
網絡騙徒 趁機「釣魚」詐騙
褒貶爭論激烈 美漢巴士上亮刀
MJ欠債太多 「不唱他們會殺我!」 (圖)
忍痛「地獄式」綵排 渴望完美一刻
MJ怕步貓王後塵 前妻貓王女:一語竟成讖
美國會默哀 奧巴馬:MJ是悲劇人物
質疑醫生主辦方 家屬擬獨立驗屍 (圖)
濫用杜冷丁致呼吸驟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