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哥籲同僚 理性表達忌過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四個警隊職方協會的代表,昨在灣仔警察總部,召開職系架構檢討諮詢答問會。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實習記者 林景怡)4個警察人員協會昨日就落實職系架構檢討建議在灣仔警察總部舉行集會,2,300名警員與警務處處長鄧竟成,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成員鄭耀棠,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梁美芬,紀常會主席張震遠等坦率交流。鄧竟成呼籲警務人員理性表達訴求,千萬不要採取激烈行動,又重申會向當局爭取盡快落實職系架構檢討的建議。張震遠則透露,7、8月間會與公務員事務局開會,跟進職系架構檢討事宜,不會將問題拖延。

 鄧竟成在與警員談話中說,「作為你們的處長我是責無旁貸的,」我們一向支持我們的同事用理性的方式去追求公平合理的結果,警隊管理階層十分明白了解大家的心聲和關注,以及最近的不滿。他坦言,知道最近大家的壓力愈來愈大,所以我們不斷地提醒同事,我們一定要用很理性的方式去尋求我們認為是公平合理的結果,千萬不要進行任何比較激烈的活動。

盼繼續努力維持治安穩定

 他重申承諾,在未來的日子裡,會繼續和員方的代表保持緊密的聯繫,希望大家有意見盡量向員方代表反映。他指出,溝通是非常重要的,不溝通就會有誤解;同樣重要的是,我們也要求我們的同事繼續努力工作,繼續維持香港的治安穩定,繼續爭取香港市民對香港警察的信心,這樣才能保持香港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這個功勞是屬於在座每一個人的。」

 張震遠則指出,在過去一年做職系架構檢討報告花了很多時間、開了幾十次會,也到了不同的部門拜訪,盡量了解警隊的工作,在做報告書的時候也盡量反映大家的訴求,然後在08年的11月將這個報告交給了政府。遞交了報告書後,我們又繼續和4個協會和高層溝通,然後再次去信公務員事務局反映訴求,尤其是在醫療方面,比如說因公受傷方面希望能有多一點的救助。

 他透露,在公務員事務局在9、10月將報告交給行政會議之前,紀常會將會在7、8月和公務員事務局開會,所以大家不用憂慮要拖很久。他表示,在這期間員方協會的領導都很努力地在不同場合表達大家的訴求,在未來希望大家能有更多溝通,紀常會在未來也安排了一連串的拜訪去各個部門了解工作情況,希望大家到時能好好地反映訴求。

葉劉:政府應小心處理

 前保安局局長、現任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表示,若為警員設立獨立薪酬架構,可能令其他紀律部隊不滿,政府應小心處理;同時,立法會會召開公務員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並會於明日的立法會會議上將職系架構檢討放入議程。議員梁美芬也承諾,將全力跟進事件,必要時會在立法會會議上提出休會辯論,推動政府盡快落實職系建議檢討建議。

相關新聞
馬會盈利瀉8成31億減至7億元 (圖)
外圍及澳門賭場 搶馬會「生意」 (圖)
「盈警」不減撥款 社福機構歡迎 (圖)
勞處增津貼 助中年及殘疾者就業 (圖)
近年馬季總投注額
一哥籲同僚 理性表達忌過激 (圖)
廖潔明:溝通更具體 助修復關係 (圖)
職系架構檢討 工會學者指不宜拖
政府有誠意 警員除怨氣
國民身份認同 創回歸後新高 (圖)
一國兩制落實 信心持續高企
賑災體現同胞情 港捐巨款派義工 (圖)
加撥款增活動 國民教育更見效 (圖)
大學生遇種金黨 累親友蝕150萬 (圖)
處理個案太多 73%社工身心受損 (圖)
「板套房」租金 呎價貴過豪宅 (圖)
劉吳惠蘭訪英籲增創意業合作
醫局推外展服務 擬縮減精神科床位
學生外遊稍增 紓旅業淡市 (圖)
頸椎錯位求診增 長用電腦OL佔7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