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未來10年 「代際繼替」關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1]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新社29日電:當建黨時僅57人的中國共產黨擁有7,500萬以上黨員的時候,中共的「代際繼替」問題正成為世人廣為關注的焦點。中共建黨88周年之際,中央組織部發布要求選拔年輕幹部的6點要求,中央黨校教授葉篤初亦表示,「中國共產黨正在向『百年大黨』邁進,本世紀前20年正是黨『代際繼替』的重要時刻。」

 中組部公佈的統計數字顯示,截至07年6月,全國黨員中,35歲以下的佔23.7%;另外,從十六大到十七大5年間,學生黨員增加了254.6%。年輕化是中共黨員結構變化的另一顯著特徵。

 葉篤初表示,「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政黨,都有『代際繼替』的問題。」中共一貫地把先進青年視為黨和國家之將來,認為幹部要年輕化,黨的整體就要年輕化,這樣青年幹部才會有大量的而不是勉強的來源。

 事實上,中國共產黨正在為「代際繼替」謀篇佈局。中央總書記胡錦濤此前就表示,「要從黨和國家事業薪火相傳、後繼有人的戰略高度,對青年和青年學生高度重視、充分信任、熱情關懷、嚴格要求。」

 葉篤初預期,等黨迎來百年誕辰的時候,「80後」(指1980年代出生的青年)顯然已成為中堅力量,「他們必會將黨的事業推向更美好的未來。」

相關新聞
中共建黨88周年 外媒打「高分」 (圖)
全球首次 中國繪「微波月亮」圖 (圖)
胡總:積極推進黨內民主
未來10年 「代際繼替」關鍵
海軍新型裝備 國慶閱兵「亮相」 (圖)
軍方頻演練 提升聯合作戰力
中美傳本月商海軍對峙意外 (圖)
重溫誓詞 (圖)
誓師大會 (圖)
工信部:綠壩預裝可推遲 (圖)
歐盟商會:安裝「綠壩」太倉促
內地醫改新政 農民即時報銷
滬塌樓開發商曝光 多人疑為政府官員
寵物狗辦證 (圖)
中央密集調研 下半年宏調料微調
中央高層6月基層調研一覽
西媒看淡中國消費者作用
內地四大平台 助港貨內銷 (圖)
進口美加韓產新聞紙 中國停徵反傾銷稅
唐煒:港經濟根基不會動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