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軍新型裝備 國慶閱兵「亮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軍高層透露,海軍新裝備將亮相10月國慶閱兵。圖為4月海軍海上閱兵。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江鑫嫻30日電】針對國慶60周年閱兵的海軍方陣安排問題,中國海軍副參謀長尹長志今日在北京接受本報提問時表示,屆時海軍將有多個地面徒步方隊和裝備方陣參加,一些新型武器裝備也將亮相,相信會振奮人心。他透露,目前,經過層層篩選的所有參加閱兵的人員都在各部隊所在地積極訓練,後期將統一進京,到閱兵村集訓。至於到時具體會展示哪些裝備,尹長志表示,「請大家拭目以待」。

 此前,有海軍高級將領在年初「兩會」期間曾透露,國慶天安門閱兵當天,現場公眾將可以看到8個海軍方隊,包括3個徒步方隊、4個裝甲方隊以及1個空中飛行梯隊。在被問及這一消息是否屬實時,尹長志僅表示,海軍徒步方隊和裝備方陣的具體數字尚無法透露。

國際海洋節 下月亮相青島

 記者還從今日在北京舉行的「2009青島國際海洋節」發佈會上獲悉,為期20天的海洋節將於8月9日在青島奧林匹克帆船中心開幕。屆時,將首次推出以海軍軍事三項競賽(1000米游泳、6000米舢板和5000米越野賽)為主導的海軍活動板塊。另外,海軍相關人士向本報記者表示,未來還擬邀請外國海軍同場競技,以軍事體育的方式增進國際交流。

 據介紹,除了開展海洋論壇、海洋體育、海軍活動、海洋文化旅遊產業等四大版塊系列活動,海洋節期間還將舉辦主題為「藍色經濟,引領未來」的「2009中國青島藍色經濟發展國際高峰論壇」。各國專家將就海洋發展戰略、海洋高新技術發展、海洋能源開發、海洋生態與環保等作專題探討。另外,海洋節期間還將舉辦「青島國際帆船周」、亞太旅遊博覽會等一系列活動。

相關新聞
中共建黨88周年 外媒打「高分」 (圖)
全球首次 中國繪「微波月亮」圖 (圖)
胡總:積極推進黨內民主
未來10年 「代際繼替」關鍵
海軍新型裝備 國慶閱兵「亮相」 (圖)
軍方頻演練 提升聯合作戰力
中美傳本月商海軍對峙意外 (圖)
重溫誓詞 (圖)
誓師大會 (圖)
工信部:綠壩預裝可推遲 (圖)
歐盟商會:安裝「綠壩」太倉促
內地醫改新政 農民即時報銷
滬塌樓開發商曝光 多人疑為政府官員
寵物狗辦證 (圖)
中央密集調研 下半年宏調料微調
中央高層6月基層調研一覽
西媒看淡中國消費者作用
內地四大平台 助港貨內銷 (圖)
進口美加韓產新聞紙 中國停徵反傾銷稅
唐煒:港經濟根基不會動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