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盟商會:安裝「綠壩」太倉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1]     我要評論

 【本報訊】綜合中評社及《財經網》報道,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昨日表示,安裝「綠壩」軟件的決定太過倉促,希望中國政府能夠延長期限,或推遲「綠壩」在全國範圍內的安裝,但目前還未得到有關部門的回應。

 伍德克認為,「綠壩」還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可能對電腦使用環境造成影響。伍德克稱,保護兒童在上網的時候不受色情以及其他不良信息的影響非常重要,中國政府的做法是一件大好事,但實在過於倉促。

 6月26日,22家國外行業和貿易協會聯名致信中國政府,請求重新考慮安裝「綠壩」軟件的決定,伍德克代表中國歐盟商會在信函上簽了字。

日本要求雙邊磋商

 據中國經濟網引述《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日本政府亦已開始研究中國境內銷售電腦須預裝「綠壩」一事,並與中方舉行雙邊磋商。此前,在國際貿易組織(WTO)一個會議上,美歐已就此事向中方表示關注,要求撤回這一制度,日本也採取了相同步驟。但中國表示這是為了保護青少年不受網上違法內容侵害的正當措施,不接受其要求。

SONY新電腦可裝綠壩

 另外,據國外媒體報道,新力(SONY)日前已經在中國境內銷售的手提電腦上預裝了「綠壩」,但同時附上了免責聲明。

 據悉,新力只是在手提電腦的硬盤上存有「綠壩」軟件,並提供了安裝說明,而沒有真正預裝「綠壩」。目前還沒有其他各大電腦廠商預裝「綠壩」的消息。

相關新聞
中共建黨88周年 外媒打「高分」 (圖)
全球首次 中國繪「微波月亮」圖 (圖)
胡總:積極推進黨內民主
未來10年 「代際繼替」關鍵
海軍新型裝備 國慶閱兵「亮相」 (圖)
軍方頻演練 提升聯合作戰力
中美傳本月商海軍對峙意外 (圖)
重溫誓詞 (圖)
誓師大會 (圖)
工信部:綠壩預裝可推遲 (圖)
歐盟商會:安裝「綠壩」太倉促
內地醫改新政 農民即時報銷
滬塌樓開發商曝光 多人疑為政府官員
寵物狗辦證 (圖)
中央密集調研 下半年宏調料微調
中央高層6月基層調研一覽
西媒看淡中國消費者作用
內地四大平台 助港貨內銷 (圖)
進口美加韓產新聞紙 中國停徵反傾銷稅
唐煒:港經濟根基不會動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