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美傳本月商海軍對峙意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越北部灣漁業聯合監管巡航啟航儀式,昨天分別在海南三亞、廣西北海和廣東雷州舉行。 新華社

 【本報訊】據中央社30日電:最新一期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周刊報道說,美國與中國上周在北京舉行的美中防務磋商中,達成於7月舉行特別會議的決議,討論兩國海軍最近常發生的對峙意外。 

 報道指,美中兩國船艦今年已經發生過3次接近事件。最近一次發生在6月11日,當時中方潛艇撞壞了美國軍艦「馬侃號」的聲納拖曳設備。其次是5月初,2艘中國漁船在黃海與美軍的海洋觀測船「勝利號」對峙,曾逼近到30碼內,在「勝利號」鳴笛並噴射消防水柱後才離去。此外還有3月間的「無瑕號」事件。

「無瑕號」事件 中方拒接國防熱線

 報道還引述五角大廈一名官員的話指出,中方中止軍事交流,事情複雜化到「無瑕號」事件發生時,中方拒接兩國間的國防熱線電話。

 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韋德寧(DennisWilder)告訴《國防新聞》周刊,7月的會談非常重要,因為它將安排明年中美兩軍交流的議程。

相關新聞
中共建黨88周年 外媒打「高分」 (圖)
全球首次 中國繪「微波月亮」圖 (圖)
胡總:積極推進黨內民主
未來10年 「代際繼替」關鍵
海軍新型裝備 國慶閱兵「亮相」 (圖)
軍方頻演練 提升聯合作戰力
中美傳本月商海軍對峙意外 (圖)
重溫誓詞 (圖)
誓師大會 (圖)
工信部:綠壩預裝可推遲 (圖)
歐盟商會:安裝「綠壩」太倉促
內地醫改新政 農民即時報銷
滬塌樓開發商曝光 多人疑為政府官員
寵物狗辦證 (圖)
中央密集調研 下半年宏調料微調
中央高層6月基層調研一覽
西媒看淡中國消費者作用
內地四大平台 助港貨內銷 (圖)
進口美加韓產新聞紙 中國停徵反傾銷稅
唐煒:港經濟根基不會動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