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勉港人迎難而上振經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特區政府昨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酒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2周年。圖為曾蔭權與主禮嘉賓主持祝酒儀式。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徐海煒)香港回歸祖國12周年,香港各界舉行各種活動慶祝這個具有特別意義的日子。特區政府昨日在會展中心舉行慶祝酒會,特首曾蔭權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金融海嘯衝擊全球經濟,加上今年新型流感的威脅,世界各國都不敢掉以輕心,但香港人有信心,能夠在當前的振興經濟、關顧民生及抗疫工作上取得勝利。

 特區政府昨早舉行的慶祝回歸祖國12周年酒會,有約1,200人參與,包括特區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律政司司長黃仁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召集人梁振英以及特區政府官員,中央駐港機構負責人,香港各界人士,外國駐港領事等,場面盛大氣氛熱烈。

 曾蔭權指出,回歸以來,香港人克服了大大小小挑戰,「我們有信心,能夠在當前的振興經濟、關顧民生及抗疫工作上取得勝利,最重要是有國家作為強大的後盾,更加強我們爭勝的信心與決心,迎難而上。」

升旗儀式 逾3000人參與

 酒會前,特區政府在金紫荊廣場舉行隆重的升旗儀式,曾蔭權、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呂新華,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張仕波及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普通市民及訪港遊客共3,000多人見證了這一莊嚴時刻。

 昨日早上7時41分,身著白色禮服的香港警察銀樂隊奏著歡快的樂曲進入升旗儀式現場,隨後,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消防處、香港海關及入境處等多支紀律部隊組成的儀仗隊步操進場。升旗手和護旗手,護送著國旗和香港特區區旗來到旗桿下。

 升旗儀式正式開始,全場肅立。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在寧靜的維多利亞港灣奏響,鮮豔的五星紅旗在香港特區區旗的伴隨下冉冉升起。全場觀眾高唱國歌,並向國旗和區旗行注目禮。

 與此同時,2架分別懸掛著國旗和區旗的直升機在空中掠過,與廣場上鮮豔的旗幟和金色的紫荊花雕塑交相輝映;香港紀律部隊的水警輪亦從海面徐徐駛過,慶祝回歸的儀式進入高潮。

相關新聞
4萬港人巡遊:「香港加油!」 (圖)
師奶學生齊獻技 為港打氣播歡樂 (圖)
特首勉港人迎難而上振經濟 (圖)
與甲流患者同機 逾50港客京隔離 (圖)
2.6萬人遊行 訴求最少15種 (圖)
「U」形反彈定調 中國勢續復甦 (圖)
中國人成全球旅業救星 出遊客將達1億 (圖)
國人遊日自由行簽證啟動 (圖)
南京司機醉駕 狂撞9人奪6命 (圖)
內地22省洪澇 2千萬人受災 (圖)
慶回歸京城七月港味濃
傳陳致中一度想自殺 (圖)
馬季煞科投注額創沙士後新高 (圖)
滬世博港館開幕 唐英年主禮 (圖)
憧憬績佳A股下半年「開門紅」 (圖)
MJ與前妻皆和子女無血緣 (圖)
美聯儲:未來幾年維持近零息 (圖)
等待變局 洪總統推遲返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