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22省洪澇 2千萬人受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江西中北部自6月30日開始,遭遇今年以來最強暴雨襲擊。7月1日,車輛在積水的南昌市撫生路行駛。 新華社

 【本報記者王穎、趙臣 實習記者鍾棚、李婷1日電】內地近日遭受大範圍的暴雨襲擊。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統計顯示,截至6月30日,內地共22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發生不同程度的洪澇災害,農作物受災2,280萬畝,受災人口2,060萬人,因災死亡95人、21人失蹤,倒塌房屋5.7萬間,直接經濟損失107.8億元。

湖南近35萬人受災

 湖南省防汛指揮部消息指,自6月28日以來,湘西北、湘北發生強降雨,部分地區降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據初步統計,強降雨導致張家界、常德、岳陽等3個市州16縣(市、區)67個鄉鎮34.24萬人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21.52千公頃,倒塌房屋845間,直接經濟損失1.22億元。

安徽潰堤4千人轉移

 上月28日至本月1日,安徽的連續暴雨導致部分地區洪澇嚴重。其中安徽桐城市白果圩,於30日下午出現潰堤,致使圩內1.4萬人受災,其中重災區7,000人,但沒有發現人員傷亡。目前,水困群眾已有4,000餘人完成轉移安置,政府已按每人每天10至15元進行補助。

武漢水浸車如行舟

 6月30日清晨,湖北武漢遭受了27年來最猛的6月大暴雨襲擊。從29日8時到30日8時,武漢降雨量超過147毫米,是自1982年來6月份最大的日降雨量,在歷史同期排第三位。而大暴雨降雨時間主要集中在30日清晨0時至6時,6小時雨量已超過100毫米。

 由於雨勢太急,排水管網來不及抽排,全市較嚴重漬水處多達260多處,漬水處最深已超過半米,車輛在水中行駛猶如行舟。由於通行困難。從早上7時開始,全城開始呈現交通擁堵。一直到昨日下午1時交通才恢復。

 國家防總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張志彤表示,目前,中國內地已全面進入主汛期,隨時有發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生成和登陸的颱風將可能集中、偏強,高強度、短歷時的極端強降雨事件不可避免,極易引發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災害。同時,中國西北和華北等地區的旱情仍在持續,南方地區也有發生伏旱的可能。

相關新聞
4萬港人巡遊:「香港加油!」 (圖)
師奶學生齊獻技 為港打氣播歡樂 (圖)
特首勉港人迎難而上振經濟 (圖)
與甲流患者同機 逾50港客京隔離 (圖)
2.6萬人遊行 訴求最少15種 (圖)
「U」形反彈定調 中國勢續復甦 (圖)
中國人成全球旅業救星 出遊客將達1億 (圖)
國人遊日自由行簽證啟動 (圖)
南京司機醉駕 狂撞9人奪6命 (圖)
內地22省洪澇 2千萬人受災 (圖)
慶回歸京城七月港味濃
傳陳致中一度想自殺 (圖)
馬季煞科投注額創沙士後新高 (圖)
滬世博港館開幕 唐英年主禮 (圖)
憧憬績佳A股下半年「開門紅」 (圖)
MJ與前妻皆和子女無血緣 (圖)
美聯儲:未來幾年維持近零息 (圖)
等待變局 洪總統推遲返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