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慶回歸京城七月港味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2]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馬靜、江鑫嫻、李昱晟1日電】曼妙的香港歌曲《甜蜜蜜》、 綻放的金紫荊花雕塑、李小龍等港星的蠟像秀表演、琳琅滿目的香港設計品牌……薈萃這些香港時尚元素的場景,並非在香港會展中心或者時代廣場,而是在北京王府井大街一角。為期兩個多月的「紫荊綻放香港情」大型主題活動近日在北京東方新天地拉開帷幕,令徜徉其中的北京人領略到濃濃的香港風情。

 東方新天地總經理蔣領峰介紹,從6月底到8月底,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旅遊發展局、香港商會、香港特色食品經銷商將在東方新天地商場內分期舉行香港創意設計品展、香港旅遊景點推廣、香港商會展示、香港特色食品售賣等活動。

解秘電影《長江7號》數碼製作

 同時,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事處將在此推介香港2009年東亞運動會,而香港電影數碼動畫解秘展將在此展示電影《頭文字D》、《新警察故事》、《長江7號》等數碼製作短片及道具。整個東方新天地儼然變身小香港。

貿發局:盼拓香港品牌知名度

 就在「紫荊綻放香港情」大型主題活動啟動前一個小時,香港創意精品窗口「香港設計廊」北京分店也在東方新天地開張,這是「香港設計廊」在內地的首家分店,將向內地消費者推介42個香港優質品牌及設計師的最新創作,產品種類涉及珠寶首飾、手錶、時尚飾品、創意家居和禮品等。

 香港貿發局助理總裁周啟良對本報表示,香港設計廊進入內地,旨在通過設計廊這一案例,增加港商內銷信心,吸引更多內地代理商與香港廠商配對,拓展香港品牌的知名度,讓更多內地消費者認識香港品牌。

 他希望,這家香港設計廊在北京開辦一年後,吸引更多內地具有資質的代理商代理香港品牌,使香港品牌可以在其他省份開花結果。

相關新聞
4萬港人巡遊:「香港加油!」 (圖)
師奶學生齊獻技 為港打氣播歡樂 (圖)
特首勉港人迎難而上振經濟 (圖)
與甲流患者同機 逾50港客京隔離 (圖)
2.6萬人遊行 訴求最少15種 (圖)
「U」形反彈定調 中國勢續復甦 (圖)
中國人成全球旅業救星 出遊客將達1億 (圖)
國人遊日自由行簽證啟動 (圖)
南京司機醉駕 狂撞9人奪6命 (圖)
內地22省洪澇 2千萬人受災 (圖)
慶回歸京城七月港味濃
傳陳致中一度想自殺 (圖)
馬季煞科投注額創沙士後新高 (圖)
滬世博港館開幕 唐英年主禮 (圖)
憧憬績佳A股下半年「開門紅」 (圖)
MJ與前妻皆和子女無血緣 (圖)
美聯儲:未來幾年維持近零息 (圖)
等待變局 洪總統推遲返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