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京司機醉駕 狂撞9人奪6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駐江蘇記者沈婷1日電】6月30日晚上8時許,南京市江寧區發生一宗嚴重交通事故,一名男子駕車途中突然失控,短短數十秒內連續撞倒9人、撞毀6車,導致6死4傷,其中一名孕婦當場身亡,一屍兩命。沿途血漬斑斑,慘不忍睹。經調查後,肇事司機被證實酒後駕車,血樣酒精濃度高達每百毫升381毫克,超標4倍多。目前,該司機已被刑事拘留。

 南京市交管局1日通報,現年43歲的肇事司機張明寶是淮安五建南京分公司項目經理,是俗稱「包工頭」的個體施工隊負責人。當晚,張明寶與友人在江寧某酒店豪飲白酒,隨後駕駛一輛牌照為「蘇ATH900」的別克君悅車離開,由南向北行駛。

肇事前曾豪飲白酒

 途中,該車突然失控,在撞倒一名途人後,高速撞向路邊一處西瓜攤檔,其後再一路狂飆1,400多米,沿途共撞倒9名路人,又撞毀6輛在路邊停放的汽輛。事故已造成5屍6命(包括一名孕婦及腹中胎兒),其中4人當場死亡,2人經搶救後不治,另外4人輕傷,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警方隨後在一輛的士協助下截停肇事車輛,並將司機拘捕。經抽血化驗鑒定,司機血液中酒精含量竟高達每百毫升381毫克,屬醉酒駕駛。根據內地現行交通安全法規定,判定酒後駕駛標準為百毫升血液當中酒精含量是否超過80毫克。目前,張明寶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據現場目擊者稱,肇事車輛車速很快,撞翻西瓜攤後未停車反而加速繼續前行,一路衝撞。事發千餘米路段血漬斑斑,一對新婚不久的夫婦在晚間散步時突遭飛來橫禍,丈夫當場喪生,與妻子陰陽相隔。有目擊者稱,死者中還有一位身懷六甲的孕婦。她被撞飛後墜地,已成形的胎兒從破裂的腹部滑出,一屍兩命。據悉,事發路段周邊有數個居民小區,人流密集。附近居民表示,江寧區位於南京市郊,不少馬路兩邊並沒有隔離護欄,「很不安全」。

車主自稱檢察院人員

 另據中新社報道,肇事的私家車車主姓王,是南京某機關公職人員,自稱在檢察院工作。王先生表示,肇事私家車早已在去年就轉讓給朋友(肇事司機張明寶),「只是沒過戶而已」。對於剛剛發生的車禍,王先生坦然地向媒體稱:「不就是賠錢嘛,反正他有的是錢。」

 當日,南京市方面召開緊急大會要求徹查,稱該事件「性質惡劣、令人髮指」,並發動集中行動整治酒後駕車。據南京市紀委通報,去年至今,該市共查處公務員酒後駕車90人,今年1至5月即已查處45人,呈上升趨勢。

相關新聞
4萬港人巡遊:「香港加油!」 (圖)
師奶學生齊獻技 為港打氣播歡樂 (圖)
特首勉港人迎難而上振經濟 (圖)
與甲流患者同機 逾50港客京隔離 (圖)
2.6萬人遊行 訴求最少15種 (圖)
「U」形反彈定調 中國勢續復甦 (圖)
中國人成全球旅業救星 出遊客將達1億 (圖)
國人遊日自由行簽證啟動 (圖)
南京司機醉駕 狂撞9人奪6命 (圖)
內地22省洪澇 2千萬人受災 (圖)
慶回歸京城七月港味濃
傳陳致中一度想自殺 (圖)
馬季煞科投注額創沙士後新高 (圖)
滬世博港館開幕 唐英年主禮 (圖)
憧憬績佳A股下半年「開門紅」 (圖)
MJ與前妻皆和子女無血緣 (圖)
美聯儲:未來幾年維持近零息 (圖)
等待變局 洪總統推遲返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