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國慶日「贈興」 朝連射7導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韓國首爾民眾在火車站觀看朝鮮射火箭的報道。 美聯社

 朝鮮昨日再試射7枚彈道導彈,相信是射程400至500公里、可覆蓋韓國全境的飛毛腿導彈,也可能是縮短了射程的蘆洞導彈。分析指,朝鮮在3天內第2次射導彈,並趁美國國慶日試射,是向美國發出強烈訊息,展示軍事實力以爭取談判籌碼,並表明不會遵從限制朝鮮試射導彈的聯合國決議。

 韓國國防部表示,朝鮮昨日在江原道元山市附近的旗桿嶺導彈基地,向東海發射7枚導彈。導彈飛行約400公里後落入海中。韓聯社引述情報消息稱,最先發射的3枚是蘆洞導彈,其餘為改良版飛毛腿C型導彈。

 韓國外交部發表聲明:「這是挑釁行為,明顯違反安理會決議。」朝鮮在5月25日核試後,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第1874號決議,禁止朝鮮試射飛毛腿、中程或長程導彈。

 目前朝鮮擁有射程300公里的飛毛腿B型導彈、射程500公里的飛毛腿C型導彈、射程1,300公里的蘆洞導彈和射程達3,000公里的導彈。

日韓斥挑釁 中俄促克制

 朝鮮上周四曾於咸鏡南道咸興市以南的新上里基地,發射4枚估計射程100公里的KN-01地對艦短程導彈。韓國官員稱,今次導彈的飛行軌跡是先向大氣層,然後向下,「射程更遠、威脅更大」;並說:「上周四的發射屬於軍事訓練的可能性較大,而昨日是美國獨立紀念日,導彈發射可能出於政治目的。」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稱,韓國軍方已做好一切準備,應對朝鮮的「任何威脅和挑釁」;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河村建夫稱,這是對包括日本在內的鄰國安全的「嚴重挑釁行為」,無視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美國指這無助改善局勢,敦促朝鮮不要作出令緊張局勢惡化的行為。中國和俄羅斯則呼籲各方克制。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韓聯社/新華社/中央社/香港中通社

相關新聞
港產醫生「植牙入眼」 英盲漢復明 (圖)
手術成功率9成 可保視力數十年
劉瑞周:醫生世家 15歲移民英國
復明科技一覽
中大汕頭合作3年 兩地受惠者數千
具OOKP資格眼科 全球僅數間
「以牙換眼」並非人人皆宜
美國慶日「贈興」 朝連射7導彈 (圖)
MJ追悼會派飛 5億人次癱網站 (圖)
洛杉磯獲巨額收益
痛失慈父 子女恐留陰影
南卡州現連環殺手 居民不敢外出 (圖)
美國人「手緊」 國慶也吝嗇
小奧「進駐」迪士尼
G8獨欠女主人 貝老邀裸模部長代妻 (圖)
佩林突辭州長 或為參選美總統 (圖)
分析:辭職如認輸 是政治自殺 (圖)
從政17年 作風強悍頻惹爭議
2012年共和黨總統人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