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佛州迪士尼 單軌列車追撞1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6]     我要評論

 美國佛羅里達州迪士尼世界發生意外,兩列單軌火車相撞,一名司機死亡。意外起因未明,正在調查,迪士尼發言人拒絕透露詳情。

 事發於當地時間昨日凌晨2時(香港昨下午2時),當時火車正接載觀賞完美國國慶日煙花匯演的遊客離開Epcot中心。地點位於Epcot線的交通與票務中心,奇幻王國(Magic Kingdom)的停車場附近。

 當時紫色列車停在軌上,遭粉紅列車從後猛撞,一名目擊者表示聽到巨響。旁人見狀立即上前,欲救出粉紅列車前卡的乘客,一個家庭走出來,但司機被困,並證實當場死亡。救援人員要鋸開車身救出他,紫色列車司機沒受傷,但送院觀察。據悉兩車接載了最少5名乘客和兩名職員,均無受傷。

 公共關係副主席格里芬發表聲明,向殉職員工的家屬致哀,並稱單軌火車已經停駛。意外後,Epcot中心會於今晨9時(香港今晚9時)如常開放。

 迪士尼世界1971年開幕時,單軌火車已啟用,有兩條線,Epcot中心開幕後增至3條線。系統全長23.6公里,每年接載5,000萬遊客來往停車場、酒店、奇幻王國和Epcot。

38年來首宗致命意外

 這是該樂園單軌火車啟用近38年來,首宗致命意外。現行列車於1989年投入服務,車長203呎,共有6卡,可載364人。每列車由8個113匹馬力的摩打推動,最高時速64公里。職員表示,兩列車之間一定會有兩個「停止點」距離,當系統偵測到車距不足時,會緊急煞車,直至車距達安全標準或由司機人手操作,列車方可繼續前行。 ■綜合外電消息/《奧蘭多哨兵報》/美國全國廣播公司/WESH電視台/中佛州第13電視台/AHN通訊社/Examiner網站

相關新聞
奧巴馬首訪俄 謀修補鴻溝 (圖)
奧巴馬訪3國出席G8 提升美形象 (圖)
兩豔女坐貝老大腿 G8東道主蒙羞
難闖俄人壁壘 恐遭滑鐵盧
俄「支票簿外交」 一旦「空頭」弄巧成拙 (圖)
關係忽冷忽熱 角力數個戰場
米歇爾延續魅力 征服俄羅斯人? (圖)
美俄峰會焦點 (圖)
佛州迪士尼 單軌列車追撞1死
國產煙花 賀美國慶 (圖)
MJ「無腦」下葬 石屎封棺防盜墓
注射海洛英13年 30醫護受查
鎖男童進房 奶樽灌酒再性侵
70警持械搜夢幻樂園
溫馨照突殺出 助前妻爭監護權
與前保母秘密拍拖
「幸福指數」公佈 香港遜內地 (圖)
澳海軍性醜聞 與女兵上床有獎
MI6準首腦私生活 Facebook曝光 (圖)
大阪彈珠機店疑遭縱火 4死18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