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MJ,再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靈柩喪禮後「登舞台」 百萬歌迷湧洛城送別

 【本報訊】(記者 余家昌、羅國偉)流行樂壇天王米高積遜(MJ)最後一場演出昨日在美國洛杉磯上演,雖然觀眾已不能親眼看到他懾人的舞步,但這天的舞台仍然屬於王者,其金棺放在台上,在全球歌迷見證和群星相伴的歌聲下,為其傳奇一生畫上完美的休止符。

 來自全球各地多達百萬的MJ迷昨日如潮水般湧到洛杉磯,送偶像最後一程,但接到積遜家族「貴賓級」邀請的MJ前妻黛比羅韋,以避免令追悼會焦點轉移為由,決定「獨自回憶米高」。

 積遜家族在當地時間昨晨8時(香港昨晚11時),在洛杉磯Forest Lawn墓園為MJ舉行私人喪禮。八卦網站TMZ報道,警方特種部隊會以龐大車隊護送MJ靈柩到會場,假如出現安全問題,甚至會以直升機空運靈柩。儀式結束後,MJ的金色靈柩在家人陪同下,轉送斯台普斯體育中心,等待早上10時(香港今晨1時)舉行的追悼會。靈柩安放在MJ生前熱愛的舞台上,讓觀眾及嘉賓送別這位一代巨星。

歌迷「太愛米高」 千金不賣門票

 僅1.75萬人有幸進場,部分歌迷則獲安排到會場附近的諾基亞劇場收看直播。多達100萬沒門票的歌迷仍湧到洛杉磯,希望在最近距離向偶像告別。

 抽中門票的布特勒形容,MJ追悼會將較「貓王」皮禮士利葬禮更盛大、與英國已故王妃戴安娜同樣令人感動,有人甚至形容此為「世紀喪禮」。有人在網上出天價購買門票,但布特勒堅持「千金不賣」:「我太愛米高了。」昨日在洛杉磯,幾乎到處都是MJ的蹤影。街上小販熱賣紀念T恤,沿途汽車或大廈內均不停播放MJ名曲。獲得門票的洛杉磯商人湯馬斯表示:「米高雖離開我們,但他的精神永存。」

憐無票歌迷 戲院免費直播

 追悼會主辦單位則呼籲沒票歌迷收看直播,避免湧到街上造成混亂。有戲院院線考慮到歌迷希望一同告別MJ,宣布在20個州、合共約50家戲院直播追悼會,並讓歌迷免費入場。

 在追悼會開始前,有團體舉辦事先申請的傳統巡遊,一個馬戲團的11隻亞洲大象及7匹馬從洛杉磯聯盟火車站巡遊到會場。

相關新聞
MJ,再見 (圖)
MJ怕死 欲複製自己
盛況超奧巴馬就職 家人進墓園守夜 (圖)
子女首露面 女兒:爸爸和天使住一起 (圖)
母輸遺產暫管案 改裝MJ房「療傷」
英迷有門票無機票 (圖)
星光熠熠悼摯友《一叮》童最後致敬 (圖)
悼念安排花2000萬 財困洛城先見其害
頻送高帽奧巴馬誤稱普京「總統」 (圖)
引述普希金詩句 讚蘇聯二戰功績 (圖)
美槍手血洗生日派對 傷12人
「強國競爭不再是零和」 (圖)
G8峰會籌辦亂 逐意呼聲高 (圖)
專家倡設人均排碳額 懲罰富人而非富國 (圖)
美股中段跌逾百點
微軟警告IE重大缺陷
印尼今選總統 蘇西洛領先
英國街頭林寶堅尼自焚引百人圍觀 (圖)
「南非版獸父」 性虐越洋尋親女 (圖)
英郵輪疑爆諾毒 1死150人感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