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謹防不測 國務院發應對通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0]     我要評論

 【本報訊】綜合新華社及中通社19日電:針對7月22日中國將出現的日全食,國務院辦公廳今天告知全國,要妥善做好準備,應對日全食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

 國務院辦公廳通知說,由於日全食期間能見度下降、氣溫降低、濕度上升,會對交通運輸、生產作業、通信安全、社會治安等帶來一定影響,也可能在部分人群中產生迷信猜測和心理恐慌。

 國務院責令,交通運輸、鐵路、民航、通信、電力等部門和單位要及早做好安排部署,確保安全、暢通。

 各城市在日全食發生時要及時開啟城市道路照明設備,醫院要注意防範光線不足對醫療救治的不利影響。城市高空作業、建築施工等要注意防止發生意外事故。

網民讚措施親民

 旅遊部門要針對可能出現的大量觀測人員聚集情況,提前做出安排部署,制訂合理的人群疏散等應急預案,妥善做好安全保衛工作,嚴防發生擁堵、踩踏等事件。

 公安部門要做好日全食可能引發的社會治安等問題的防範應對工作,加強公路特別是高速公路交通應急管理,防止發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網民認為,國務院辦公廳的日全食通知想得非常周到,充分體現了親民的措施。

相關新聞
港企爭拓市場 訂單逐月看升 (圖)
專家:全年外貿 增長有望
連跌8月 粵用電量6月「轉正」 (圖)
訂單接踵至 用工缺口重現
廣貨北上 半年簽4500億
追逐罕見日全食 數萬夸父奔長江 (圖)
一加再加 本港「追日團」熱爆 (圖)
謹防不測 國務院發應對通知
借機覓水星軌道內小行星
浙江:短暫天機 無限商機
上海:日月相逢 見證愛情
江蘇:酒店爆滿 帳篷迎客
武漢:遍地講座 市民熱捧
季老昨舉殯 萬人送泰斗 (圖)
任繼愈之女:季任私交甚篤 (圖)
江蘇上半年GDP增11.2% 領跑全國
「核洩漏」謠言澄清 河南外遷民眾返鄉
內地豬肉價格 連續10天漲價
3000勞模遊京 參觀「鳥巢」
河南旅巴撞山7死6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