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蘇上半年GDP增11.2% 領跑全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0]     我要評論

 【本報駐江蘇記者沈婷19日電】江蘇省統計局今日核算公佈,上半年江蘇實現生產總值15,530.5億元,同比增長11.2%,高於全國水平4.1個百分點,企穩回升態勢正在形成,今年有望實現年初預定「兩位數增長」目標。但外貿出口持續下滑形勢依然嚴峻,上半年江蘇進出口總值為1,439.5億美元,同比下降25.1%,降幅高於沿海主要外貿省市。

 今年上半年江蘇GDP領跑全國大幅增長11.2%,三產增加值分別增長4.1%、10.7%和12.9%。其中最明顯表現在實體經濟趨穩,工業生產經營下滑勢頭得到遏制,據悉,前6月江蘇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7,831.8億元,同比增長12.3%,同期工業用電量1,193.4億千瓦時,其中6月份已實現5.5%的正增長,並降幅逐步縮小、變動曲線上揚,與同期工業生產逐步小幅上升的趨勢保持同向。

結構調整顯效 經濟反彈

 江蘇經濟已觸底反彈,此間結構調整亦有顯效。據悉,該省力推的新醫藥、新材料、新能源和環保四大新興產業快速增長,上半年高新技術產業完成投資額列全國第一,生物醫藥、風電裝備產業產值分別增長36.1%和50.6%。

 同時,服務業增加值增幅明顯高於GDP增幅,上半年服務業投資3,157.4億元,增長24.1%。軟件產業銷售收入增長40%左右,國際服務外包各項指標均居全國前列。

 該省統計局局長張衛東稱,從主要經濟指標的增長情況看,江蘇經濟運行已逐步向積極方向轉化,呈現出「總體企穩、結構好轉、內需上升、預期改善」格局,回暖向好態勢不斷發展。

外貿持續下降 跌幅收窄

 另一方面,今年以來江蘇外貿出口持續下滑,雖單月跌幅由l月份的32.2%收窄到6月份的17.1%,仍面臨外需嚴重萎縮、外貿進出口持續下降的困局。據南京海關統計,上半年江蘇省外貿進出口總值為1,439.5億美元,同比下降25.1%,不僅高於同期全國外貿降幅1.7個百分點,也高於廣東、上海、浙江、山東、福建等省市。其中,出口848.8億美元,下降24.8%;進口590.7億美元,下降25.7%。

相關新聞
港企爭拓市場 訂單逐月看升 (圖)
專家:全年外貿 增長有望
連跌8月 粵用電量6月「轉正」 (圖)
訂單接踵至 用工缺口重現
廣貨北上 半年簽4500億
追逐罕見日全食 數萬夸父奔長江 (圖)
一加再加 本港「追日團」熱爆 (圖)
謹防不測 國務院發應對通知
借機覓水星軌道內小行星
浙江:短暫天機 無限商機
上海:日月相逢 見證愛情
江蘇:酒店爆滿 帳篷迎客
武漢:遍地講座 市民熱捧
季老昨舉殯 萬人送泰斗 (圖)
任繼愈之女:季任私交甚篤 (圖)
江蘇上半年GDP增11.2% 領跑全國
「核洩漏」謠言澄清 河南外遷民眾返鄉
內地豬肉價格 連續10天漲價
3000勞模遊京 參觀「鳥巢」
河南旅巴撞山7死6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