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閉少年抄《捉智雙雄》 扮航空大亨洽生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捉智雙雄》電影劇照

 英國一名熱愛飛機的17歲自閉少年假扮成航空業大亨,訛稱旗下公司有12架飛機,先後與多間航空公司和機場管理公司洽談營運航班特許權。他雖患自閉症,但口才了得,讓不少公司信以為真,騙局維持了半年,情節類似荷里活電影《捉智雙雄》。

 化名泰特的少年來自約克郡,訛稱20多歲,早前飛往澤西島,與當地機場的管理公司總監格林面談個半小時。格林不虞有詐,與他洽談建立英國、歐洲和澤西島的航班網絡,更認為雙方有發展業務空間,相約下周再洽談。

分飾3角 買網站設虛擬辦公室

 泰特試過一人分飾3角,假扮男職員里奇和女職員達希對外接洽。他以里奇的身份接洽Aurigny航空,又在業界雜誌《Airliner World》刊文,令不少航空公司對他減低戒心。

 泰特後來建議雜誌再訪問他,雜誌編輯起疑心,把他的訪問錄音,Aurigny職員認出這是「里奇」的聲音,始揭發騙局。雜誌上周一假意提議他在機上拍宣傳照,卻暗中報警,正當他試圖登機,埃塞克斯地方警察將他帶走問話。

 警方發現,泰特出錢買了American Global Group和Island Airways兩間公司的網站,又設立「虛擬辦公室」,安排真接線生聽電話。泰特堅稱沒犯法,但承認「做了壞事」。警方不打算起訴他。  ■ 《星期日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探月熱潮再起 中印隱現競賽 (圖)
太空實驗艙建成 日本圓24年夢 (圖)
探月成員計劃一覽
未來資源寶庫輕易滿足地球 (圖)
太空站廁所淤塞
經費如天文數字探月最大障礙 (圖)
低估美國 蘇太空賽飲恨
英航空公司 禁疑似甲流患者登機 (圖)
90年前流感死者 成甲流疫苗關鍵
悉尼華人五口被棍活活打死
工程師開報攤創業 一家幸福友善
悉尼部分區域晚上治安差
英搗10億元層壓式騙局 在港搜獲涉案汽車
自閉少年抄《捉智雙雄》 扮航空大亨洽生意 (圖)
歐50種健康食品 功效欠科學根據
家族好友:MJ醫生將被控謀殺 (圖)
皮膚醫生自稱MJ子女生父
MJ雪藏精子盼「長生不死」
威廉女友舅父被揭販毒扯皮條
三藩市輕鐵相撞48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