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族好友:MJ醫生將被控謀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MJ家族好友哈維。

 流行樂天王米高積遜(MJ)猝逝近一個月,死因之謎仍未解開。MJ驗屍結果顯示他是注射強力麻醉劑「得普利麻」(Deprivan)過量致死,一名積遜家族好友透露,美國警方近日將以謀殺罪起訴多名疑兇,包括為MJ提供及注射該藥的醫生。不過有執法部門消息指,MJ死因調查仍未有定論,相關醫生不太可能被控。

 英國《世界新聞報》引述積遜家族好友、音樂製作人哈維稱,積遜家族正與美國聯邦緝毒署(DEA)及洛杉磯警方合作,調查到底是哪位醫生為MJ處方得普利麻。他透露,相關醫生將被控以二級謀殺罪,當局並保證最少會有1名疑兇被送上法庭。

向演唱會主辦方索償

 哈維說,DEA得悉MJ被注射過量得普利麻,身上及胃部有濫藥證據後,要求作出刑事起訴。他透露,積遜家族計劃入稟控告MJ告別演唱會的主辦單位AEG,要其為MJ「不當死亡」負責,索償3,000萬英鎊(約3.8億港元)。哈維說,積遜家族「堅信這是謀殺」。

 不過《洛杉磯時報》引述一名高級執法人員稱,當局現時根本無足夠證據作出謀殺起訴,又指MJ死因毒理化驗短期內難有結果。

 消息稱,即使法醫證實MJ死於用藥過量,甚至認為案件涉及他殺,相關醫生最多只會被控以非自願誤殺,或是不當處方藥物等,而非哈維所指的二級謀殺。

私人醫生自稱「代罪羔羊」

 被指與MJ之死有關的私人醫生默里,昨日打破沉默,否認殺死MJ,又聲稱自己是「代罪羔羊」。他強調無為MJ處方致命藥物,並稱一直與警方合作。警方曾先後兩次向默里問話,但強調他並非疑犯,不過積遜家族則一直認為默里有可疑。

 哈維證實MJ在1984年廣告拍攝意外後,開始透過他人取得得普利麻等藥物。近年MJ學會自行用藥,但哈維認為相關人士不能逃避責任:「我不相信他能自行在頸部注射。」哈維稱,他曾計劃在明年為「積遜五人組」安排一次復出,並曾向MJ助手提出解決其毒癮問題,但對方無理會。  ■英國《世界新聞報》/《洛杉磯時報》

相關新聞
探月熱潮再起 中印隱現競賽 (圖)
太空實驗艙建成 日本圓24年夢 (圖)
探月成員計劃一覽
未來資源寶庫輕易滿足地球 (圖)
太空站廁所淤塞
經費如天文數字探月最大障礙 (圖)
低估美國 蘇太空賽飲恨
英航空公司 禁疑似甲流患者登機 (圖)
90年前流感死者 成甲流疫苗關鍵
悉尼華人五口被棍活活打死
工程師開報攤創業 一家幸福友善
悉尼部分區域晚上治安差
英搗10億元層壓式騙局 在港搜獲涉案汽車
自閉少年抄《捉智雙雄》 扮航空大亨洽生意 (圖)
歐50種健康食品 功效欠科學根據
家族好友:MJ醫生將被控謀殺 (圖)
皮膚醫生自稱MJ子女生父
MJ雪藏精子盼「長生不死」
威廉女友舅父被揭販毒扯皮條
三藩市輕鐵相撞48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