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軍警全力維穩 京城國慶無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整齊列隊的解放軍警衛三師,將全力維護國慶期間北京的安全。 本報北京傳真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8日電】國慶60周年閱兵式及首都反恐維穩,一直備受中外各界關注。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胡昌明28日在京向本報表示,閱兵式的各項準備工作目前正在按計劃進行當中,「一切都很順利」。他說,中國有能力、有辦法應對恐怖威脅。有份參與國慶維穩及保障任務的解放軍警衛第三師師長冷傑松則強調,公安、武警及軍隊均有所防範,國慶期間北京的安全應無問題,更絕對不容許有類似「7.5」事件的情形發生。

 28日上午,外交部新聞司組織參訪位於京郊的解放軍警衛三師,吸引了上百名境外記者參與。在短短半天裡,軍營的每個參觀點都讓手持「長槍短炮」的老記們駐足停留;而步槍、火箭筒、迫擊炮等多種武器的現場實彈射擊,以及精彩的格鬥和反恐抓捕訓練,更贏得洋老記的陣陣掌聲。

軍事透明度不斷加強

 小到部隊的訓練安排、伙食標準,大到中國的軍事透明度,都是外國記者感興趣的話題。師長冷傑松說,中國軍隊的對外開放步伐正在逐漸擴大,軍事透明度也在不斷加強,此次參觀活動就是中國軍隊對外開放過程中所做出的一項安排。

公安武警軍隊全力防範

 冷傑松透露,該師將在今年國慶60周年閱兵式上承擔三項主要任務:一是為閱兵式提供保障;二是為參加閱兵式的陸軍方隊提供教練員;三是在國慶期間參與維護首都社會穩定。99年國慶50周年,警衛三師曾派出陸軍方隊,成功參與閱兵式。

 冷傑松還透露,根據現時掌握的情報,國慶期間北京的安全應無問題,北京也絕對不容許有類似新疆「7.5」嚴重暴力事件的情形發生。

 他說,軍隊方面對此也有所防範,從組織和力量方面都已有所準備,特別是在軍事訓練方面,訓練內容與去年北京奧運會時相同。如果出現不安定因素,相信公安、武警、軍隊亦有能力防範和處置。

相關新聞
中美合作首務 刺激經濟增長 (圖)
如辦「世紀大婚」 美超高規格禮遇中國 (圖)
氣候能源將成戰略「黏合劑」 (圖)
高盛:危機對中國是好事
欲消中國擔憂 美財長承諾壓制財赤 (圖)
中國增持美國債
央行:復甦速度超預期 (圖)
胡總雲南考察 強調民族團結是福 (圖)
7大障礙 或阻廣東經濟回升 (圖)
廣東經濟回升7大障礙
2千億噸煤田 新疆探明 可用百年
中國預付10億美元 購厄瓜多爾石油
熱比婭竄訪日本 中國大使斥製造麻煩 (圖)
軍警全力維穩 京城國慶無憂 (圖)
殲-10演練空中加油 增南海威懾力 (圖)
百機南海演練 創最遠航程紀錄
南海護衛艦 南沙戰備值班 (圖)
「倒樓」事件追責拘6人 (圖)
業主盼先解決善後事宜
本報直擊 勞資矛盾 激化通鋼事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