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石油擬投資 大馬輸油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5]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在敲定中緬油氣管道之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下稱中石油)破解馬六甲瓶頸的努力仍在繼續。近日有消息稱,馬來西亞將重新啟動一條長達300餘公里的跨半島輸油管道修建計劃,而中石油就積極尋求參與該項目。

預計注資88億

 馬來西亞這條名為Trans Peninsular管道項目最早在2年前提出,預計總耗資約70億美元,規劃中的管線位於馬來西亞北部。中石油尋求向該項目注資40億馬來西亞林吉特(約88億港元)。

 依據馬來西亞此前公佈的計劃,輸油管道的最初容量大約為6,000萬桶,之後將逐漸增加。工程預計在7年內分兩期完成,第一階段計劃成本約為20億美元,建成後每天可輸送200萬桶石油。

 在今年3月份,中國與緬甸方面簽署了修建中緬油氣管道的計劃,預計今年9月全面動工。初步設計第一期每年能向中國輸送2,000萬噸原油。中緬管道將繞開馬六甲海峽,讓中東原油可以直接輸送到中國西南部。若中石油能夠成功參股馬來西亞管道,更將為中國的能源安全添加砝碼。

相關新聞
狙擊熱錢?深銀再限提現金 (圖)
消費金融公司試點 料年底完成審批 (圖)
上海多家銀行 搶灘消費金融
上海港口吞吐量 居世界第一 (圖)
海南文昌投40億 「鋪路」航天城 (圖)
滬「倒樓」開發商 單方面解約招不滿 (圖)
7月全國社會用電量增6%
粵CPI觸底 糧食肉價回升
川官毆老人被免職 五天後「閃電」復出
美公司承認行賄國企員工
美國控制組件公司賄賂名單
反恐突擊隊 參與國慶安保 (圖)
真相之旅—外國駐華使節訪疆紀實 (圖)
中石油擬投資 大馬輸油管
溫家寶要求公務員 一身正氣兩袖清風 (圖)
專家談「7.5」事件 起因非民族政策失誤
公安部嚴打醉駕飆車
免費治療鉛毒 (圖)
穗甲流重患恐成植物人 (圖)
杭州山體滑坡11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