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家寶要求公務員 一身正氣兩袖清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七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在京舉行。總理溫家寶在會前會見與會部分代表。 新華社

 【本報訊】據中新社14日電:第七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14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向受到表彰的代表表示祝賀,並對廣大公務員提出3點希望。

 溫家寶對廣大公務員提出,第一,要做勤奮學習的模範。公務員要學習憲法和法律法規,也要學習黨和政府的方針政策以及各種專業知識。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應用,要注重在實踐中學習和鍛煉,增長才幹。

 其次,要做努力工作的模範。公務員無論在甚麼崗位也要深入實際,了解情況,解決問題;也要把改革和建設的每一件事情做好,及時為群眾排憂解難。此外,亦要建立健全績效考核和行政問責制度,嚴肅處理失職瀆職行為。

 第三,要做清正廉潔的模範。溫家寶指出,群眾很重視公務員的廉潔。每個公務員都要做到進不失廉,退不失行,一身正氣,兩袖清風,樹立清正廉潔的良好形象。

相關新聞
狙擊熱錢?深銀再限提現金 (圖)
消費金融公司試點 料年底完成審批 (圖)
上海多家銀行 搶灘消費金融
上海港口吞吐量 居世界第一 (圖)
海南文昌投40億 「鋪路」航天城 (圖)
滬「倒樓」開發商 單方面解約招不滿 (圖)
7月全國社會用電量增6%
粵CPI觸底 糧食肉價回升
川官毆老人被免職 五天後「閃電」復出
美公司承認行賄國企員工
美國控制組件公司賄賂名單
反恐突擊隊 參與國慶安保 (圖)
真相之旅—外國駐華使節訪疆紀實 (圖)
中石油擬投資 大馬輸油管
溫家寶要求公務員 一身正氣兩袖清風 (圖)
專家談「7.5」事件 起因非民族政策失誤
公安部嚴打醉駕飆車
免費治療鉛毒 (圖)
穗甲流重患恐成植物人 (圖)
杭州山體滑坡11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