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安部嚴打醉駕飆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5]     我要評論

 【據新華社北京14日電】中國公安部14日部署,自15日起在全國開展為期兩個月的嚴厲整治酒後駕駛交通違法行為專項行動,全力預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為迎接新中國成立60周年創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

 集中整治期間,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將調集優勢警力,針對高發區域和高發時段,高密度部署勤務,提高攔查頻率,對有酒後駕駛嫌疑的車輛和駕駛人嚴格檢查。對酒後駕駛的,將嚴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從嚴處罰,堅決做到「四個一律」:對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一律暫扣駕駛證3個月;對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一律拘留15日,暫扣駕駛證6個月;對一年內2次醉酒駕駛的,一律吊銷駕駛證,2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屬營運駕駛員的,5年內不得駕駛營運車輛;法律法規規定有罰款處罰的,一律從重處罰。

 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說,對酒後駕駛,無論涉及什麼人,不管什麼理由,都要一視同仁,從嚴處罰,讓酒後駕駛成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壓線。劉金國還表示,此次全國性集中整治後,嚴厲打擊酒後駕駛違法行為仍將堅持不懈地抓下去,實現常態化。

相關新聞
狙擊熱錢?深銀再限提現金 (圖)
消費金融公司試點 料年底完成審批 (圖)
上海多家銀行 搶灘消費金融
上海港口吞吐量 居世界第一 (圖)
海南文昌投40億 「鋪路」航天城 (圖)
滬「倒樓」開發商 單方面解約招不滿 (圖)
7月全國社會用電量增6%
粵CPI觸底 糧食肉價回升
川官毆老人被免職 五天後「閃電」復出
美公司承認行賄國企員工
美國控制組件公司賄賂名單
反恐突擊隊 參與國慶安保 (圖)
真相之旅—外國駐華使節訪疆紀實 (圖)
中石油擬投資 大馬輸油管
溫家寶要求公務員 一身正氣兩袖清風 (圖)
專家談「7.5」事件 起因非民族政策失誤
公安部嚴打醉駕飆車
免費治療鉛毒 (圖)
穗甲流重患恐成植物人 (圖)
杭州山體滑坡11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