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準高考生失常 啞鈴扑傷女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名中七男生,疑不堪考試壓力致失常,涉持啞鈴扑傷女鄰居後被捕。圖為無辜遭扑爆頭的婦人由救護員送院。

 【本報訊】藍田康柏苑昨晨發生離奇血案。一名中七預科生,疑不堪考大學壓力致失常,竟「設局」偷襲鄰居,有人先在2部升降機門張貼故障告示,再持8磅重啞鈴於梯間守候。一名女鄰居離家趕上班時,不幸中伏,遭扑至頭破血流。警方事後在附近體育中心拘捕疑犯,並追查其傷人動機。

 涉嫌傷人預科生姓何(18歲),仍被扣查,他與家人居住康柏苑金柏閣高層一單位。不幸中伏遭扑穿頭的女鄰居姓黃、51歲,她後腦遭扑穿、右手指受傷,經治療後情況穩定。消息稱,女傷者與疑兇相識,平日無仇無怨,出入見面都有打招呼。

事主後腦受傷 頭破血流

 事發昨晨7時20分,有人先在金柏閣住所外2部升降機門和按掣處,各貼上告示「電梯壞,請移玉步到下一層搭電梯」,然後在梯間轉角伺伏,同時身懷一個重8磅的包膠啞鈴作武器。

 未幾,黃婦外出見告示,即改行樓梯落下一層,惟甫行至梯間,即遭何某持啞鈴從後猛扑,當即頭破血流,其間黃婦一度負創轉身以右手擋格,令右手指被扑傷;黃婦負創大聲呼救,兇徒棄下啞鈴,沿樓梯往樓下逃去。

疑兇徘徊街頭 被警拘捕

 黃婦驚魂甫定,負傷向鄰居求救。一名51歲姓毛女鄰居代為報警,救護員到場為她包W止血後,再送往聯合醫院治理。警員隨後在梯間檢獲一個染血啞鈴,並根據女事主提供資料,在大廈和附近街頭追緝一名中七預科男生。

 消息稱,多名軍便裝警員在附近兜截時,一名與女事主同樓的男鄰居,聲稱剛目睹疑人在對面廣田h體育中心外,警員立即趕往,見何姓疑兇在上址徘徊,遂將他拘捕,案件交由觀塘警署刑事偵緝隊第三隊調查。

專家籲學生學習調節減壓

 有已考入大學的預科生表示,面對考大學難免有壓力,讀書時間表不應排得太密,亦不要將自己逼得太緊,社工則提醒家長,關心子女要適可而止,不要過分緊張,否則會增加子女的壓力。

 根據資料顯示,學生在考試壓力的影響下,容易患上考試焦慮症。患者情緒會憂慮不安、擔心、煩躁、易怒,害怕失敗、自卑、感到被人批評和貶低;並因緊張引起肌肉酸痛、腸胃問題、失眠、頭痛、尿頻等。

 專家建議學生應該學習自我調節,利用正面思想去減低和控制焦慮感,並作出自我肯定和合理評估壓力程度。同時要改善讀書技巧、調節飲食、作息和增強壓力處理技巧。

相關新聞
4400畢業生報名 實習計劃反應佳 (圖)
勞處拒不符要求低薪職 (圖)
僱主為津貼聘大學生 令中學生更難搵工 (圖)
獲實習職 理大生重燃希望 (圖)
電腦節首日 12萬人逼爆會展 (圖)
大手掃貨 (圖)
市道好轉新人豪 酒席婚照皆加碼 (圖)
家居博覽揭幕 抗菌產品搶手 (圖)
準高考生失常 啞鈴扑傷女鄰 (圖)
正生帳目存疑 廉署「抄家」調查 (圖)
狂插工程車底 的士荈}2死傷 (圖)
危駕撞死鐵騎士 貨車司機加囚4月
非禮2女生罪成 港大副教授還柙 (圖)
將軍澳站訊號又壞 千人滯月台 (圖)
周一嶽:冬季注射疫苗計劃無改變 (圖)
當值「蛇王」打麻將 職安主任認罪候懲
更衣室偷換制服 假女護屯院巡房
搶駕的士醉漢改控誤殺
黃克競男孫 涉毆祖母偷174萬 (圖)
遇害老嫗 遭7度扑頭致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