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州拍賣貪官贓物 所得百萬繳國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據新華網報道,被網民稱為「戴包包」的溫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原主任戴國森(見圖),他被抄沒的22個名牌皮包等贓物27日被公開拍賣。而這次的拍賣會出乎意料地受市民熱捧,約690人次參與競拍,競拍速度更是驚人,114項物品拍出107.89萬元只花了短短1個半小時。

 這批由溫州司法部門提供的戴國森等貪官收受的贓物有名牌皮包、鑽石、玉器、象牙、金條、書畫、名酒、蟲草、燕窩、名酒等琳琅滿目,總計114件。經物價部門評估的拍賣總參考價為45.8萬元。其中幾幅書有「守正行權真事業,平矜節欲大功夫」等勵志、節欲等內容的書畫作品頗具諷刺味。

成交高過估價逾倍

 由於贓物較多,拍賣會上、下午分別進行了兩場。報名競投人數亦出乎意料之多,拍賣會現場需要由拍賣行大廳臨時移至能容納逾700人的鹿城文化中心二樓舉行。

 在上午場拍賣中,22個名牌包特別搶眼,總成交價8.8萬多元。當中,12個LV包成了全場焦點,競拍尤為激烈,拍賣叫價節奏很快,平均一個也就半分鐘,平均成交價格為4,750元。另外,一瓶起拍價為6,450元的80年陳茅台酒非常矚目,最終以65,000元成交,這是此次拍賣會上的最高成交價。

贗品字畫拍出高價

 但如果說價錢最讓人意外的,要數古玩字畫。這批古玩字畫,雖包括著名書畫家沈鵬、范曾等的「作品」,但拍賣行已表明,除齊白石的「一隻蝦」是真品外,其餘全是贗品。故此,每件書畫的起拍賣基本低於200元,最低的甚至只有40元。但這些書畫卻竟以起拍價的數倍,甚至10幾倍成交,其中一幅署名范曾的字畫更以830多倍價格成交,由60元的起拍價,直飆上5萬元。

 據統計,拍賣所得107.89萬元,作為不義之財將統統收歸國庫。一位在現場的法律界人士說,根據有關法律規定,由法定的專業機構評估出的贓物參考價,將成為法庭量刑時的參考依據之一。 此前,戴國林已被司法機關依法逮捕。

相關新聞
緬甸戰事升級 流彈傷中國兵 (圖)
個別事件應無損中緬關係
華促緬保護中國公民安全 (圖)
中國油氣工程受威脅 (圖)
「果敢王」彭家聲 1989年脫離緬共
果敢距中國南傘不過百米 (圖)
國慶巡遊今晨首合練 (圖)
國慶慶典29日、30日演練安排
保障綵排順利 武警配備防身用具
守護道具 志願者須「整容」 (圖)
排雷設備 隨時待命 (圖)
北京飯店「觀景房」預訂一空 (圖)
遊故宮今起禁帶水
搭俄火箭 中國10月探火星 (圖)
溫州拍賣貪官贓物 所得百萬繳國庫 (圖)
首7月工業利潤降幅放緩
滬男孩墮地鐵 身首異處
鍾南山警告:甲流混禽流非常危險
滬「倒樓」原址將建公園
國防部網站曾遭黑客攻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