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鍾南山警告:甲流混禽流非常危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9]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央社消息,中國呼吸疾病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警告說,H1N1新流感病毒有很強的傳染性,但沒有高致死性,不過,一旦混合具有高致死性的禽流感病毒將非常危險。

 鍾南山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說,中國政府對H1N1新流感採取積極措施,有效防止疫情蔓延,但這並不意味流感疫情就此平息。秋天可能再來一個高峰,但病源是否有變異還不好說。

 他說,世界衛生組織已經針對H1N1新流感作出警告,這個警告說明我們要做最壞的打算。

 他分析,中國今年4月份開始出現H1N1新流感,4至6月份可算為第1個高峰期,7、8月份中國的病例在減少,而香港的病例還在一直增加。可能到秋天再次出現1個高峰期。

 他指出,儘管存在這種可能性,所幸的是目前為止病毒還沒有出現變異,不過,一旦混合具有高致死性的禽流感病毒將非常危險。

 8月12日,廣州市1名17歲中學生被確診為重症病例,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他說,在美國、香港及中國,有呼吸系統、心臟類疾病的患者一旦感染H1N1新流感病毒就會引發原有的基礎性疾病加重,廣州的重症病例就引起腦病變。

相關新聞
緬甸戰事升級 流彈傷中國兵 (圖)
個別事件應無損中緬關係
華促緬保護中國公民安全 (圖)
中國油氣工程受威脅 (圖)
「果敢王」彭家聲 1989年脫離緬共
果敢距中國南傘不過百米 (圖)
國慶巡遊今晨首合練 (圖)
國慶慶典29日、30日演練安排
保障綵排順利 武警配備防身用具
守護道具 志願者須「整容」 (圖)
排雷設備 隨時待命 (圖)
北京飯店「觀景房」預訂一空 (圖)
遊故宮今起禁帶水
搭俄火箭 中國10月探火星 (圖)
溫州拍賣貪官贓物 所得百萬繳國庫 (圖)
首7月工業利潤降幅放緩
滬男孩墮地鐵 身首異處
鍾南山警告:甲流混禽流非常危險
滬「倒樓」原址將建公園
國防部網站曾遭黑客攻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