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索款不遂扑死2嫗 「阿婆殺手」囚終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年主婦李瑞香被裁定2宗謀殺罪成立。圖為其被捕後遭押返現場調查。資料圖片

 【本報訊】一名中年婦與2名獨居的8旬老婦搭訕,及後借錢不遂動殺機。5男2女陪審團昨經逾3小時退庭商議後,一致裁定中年婦罪成,法官依例判處她終身監禁。警方指本案手法兇殘,呼籲長者切勿輕信主動兜搭的陌生人,及讓其進入居所。

 被控入屋殺死2名獨居老婦的50歲被告李瑞香,昨日身穿黑色上衣、啡色外套,戴黑框眼鏡出庭。她聞判終身監禁後,仍表現冷靜。曾任侍應的被告,自1999年開始失業,2001年丈夫去世,與兒子和孫女同住。此外,她有4項案底,首2項發生於1974和1975年,均為偷竊罪,分別被判罰款和緩刑。是次案件指她於2006年12月7日,在荃灣石圍角謀殺吳基鑾(81歲),及於2008年3月4日,在深水鶗詀ぃh謀殺顏算(87歲)。

社區辦活動教長者防騙

 西九龍防止罪案科總督察徐睿聯歡迎裁決,認為被告得到法律制裁。她指,近年以長者為目標的罪案中,以電話騙案居多,如本案的上門行劫較少(見附表)。她又指,警方與其他志願機構合作,舉辦活動為長者提供防騙的訊息。

 她呼籲市民要提醒家中長者,勿輕易相信在街上認識的陌生人,透露個人及家人的資料,更不要讓他們隨便進入住所;鄰里遇到相熟的長者身邊有陌生人出現,應上前查問。徐指,若長者遇上同類案件,不應反抗避免受襲,要緊記對方的容貌和逃走路線。西九龍重案組偵緝總督察陳大偉指,此案的方法兇殘,被告為了案中價值不高的財物,奪去2條寶貴性命。昨日的裁決還死者公道,但仍不能彌補死者家人的哀痛。

2遇害老婦頭部受重創

 控方案情稱,2006年12月6日黃昏,吳基鑾的鄰居黃春逢看到死者在獨居單位內看電視。2天後,鄰居見吳單位未有動靜,遂拍門詢問,後來發現吳躺在地上遂報警。警發現吳頭部嚴重流血,毛巾蓋頭,雙手遭膠紙綑綁。法醫驗屍後,認為吳的頭部受7次重擊,相信在發現前1天已去世。

被告先稱追債後認借錢

 第2宗兇殺案發生於去年3月,死者顏算的契仔孫民道於同月6日及7日,致電契媽均無人接聽,上門見到顏躺在地上,紅色毛巾蓋頭,膠紙封口,雙手被繩綑綁。法醫驗檢後,推斷顏頭部受創,相信她遇襲後昏迷12小時才去世。警方根據大廈閉路電視,發現被告曾於同月4日,與死者一同乘飽A於40分鐘離開,遂於去年5月14日在天水圍就石硤尾h兇案拘捕她。

 警誡後,被告直認涉兇案,還主動供出石圍角兇案。她起初聲稱向2名死者追債不遂,才錯手殺人。後來,她改口稱因財政壓力向2人借錢,遭拒後才殺死對方。被告又指,第2名死者曾脫下一對耳環給她,變賣獲得496元。

相關新聞
旅遊巴撞翻3死24傷 (圖)
大車禍死傷者名單
安全帶可減傷亡 專家促強制安裝 (圖)
歷生死4秒 乘客抓扶手保命 (圖)
打錯嗎啡針 患癌婦7日亡 (圖)
口服嗎啡 非無菌製劑 藥劑師:絕不可注人體 (圖)
甲流患者料20萬 開學或百校爆疫 (圖)
首批疫苗年底前運港
新增381宗確診1危殆
做妥防疫 小學提早開學 (圖)
北區醫院護士誤注嗎啡事故經過
10億助修5舊樓 藍屋留屋又留人 (圖)
第2期活化歷史建築簡介
修房贈空地 「買細送大」 (圖)
3家庭失支柱 20親屬哭斷腸 (圖)
地勤公司恩恤金提至15萬 (圖)
近年旅遊巴嚴重車禍 (圖)
索款不遂扑死2嫗 「阿婆殺手」囚終身 (圖)
今年首7月涉65歲以上長者的罪案數字
葉翠翠辭任陪審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