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虛擬核攻擊 粵警大型反恐演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4日,「事故」客船上人員在撤離。 新華社

 【本報訊】廣東警方4日上午在廣州舉行大型反恐演練,演練虛擬多名恐怖分子在廣州多個地點分別實施自殺式爆炸、遙控爆炸、引爆「核髒彈」等襲擊,廣州迅速成立反恐指揮部應對處置,並成功抓捕「恐怖嫌疑分子」。

處置連環爆炸襲擊

 據中新社報道,4日上午10時,演練在廣州市區越秀以太廣場、番禺大學城中心體育場、白雲廣州體育館同時舉行。多名恐怖分子分別實施自殺式爆炸、遙控爆炸、引爆「核髒彈」進行恐怖襲擊,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在番禺大學城中心體育場還存有未爆炸裝置。

 廣州市反恐總指揮部馬上啟動反恐相關預案,並成立現場反恐指揮部。各屬地公安分局、治安、交通、消防、環保、衛生等力量迅速對現場進行檢測、封控、人員疏散、救援等先期處置工作。各種反恐應急專業隊伍緊急出動,對爆炸現場搜、排爆,並成功排除未爆爆炸物。通過對現場封控、搜索和突擊工作,成功抓捕恐怖嫌疑分子。

 警方介紹,來自公安、武警等多個部門和單位的近700多人參加了演練,用以檢驗各有關職能部門聯合處置核和輻射、爆炸、劫持等多種恐怖襲擊的能力和水平,確保國慶60周年和明年廣州亞運會的安全順利舉行。

相關新聞
中國:向G20重申積極財策 (圖)
發改委專家:管住貨幣 放開投資
陳德銘倡議 重啟多哈回合談判 (圖)
烏市民眾示威造成5死14傷 (圖)
孟建柱再抵疆 強調決不姑息破壞者 (圖)
烏市針刺案 無生化症狀 (圖)
港記者採訪期間被帶走 (圖)
曾蔭權要求駐京辦跟進
8省爆校園甲流集體感染
外出務工農民 回升至1.5億人 (圖)
農產品漲價 料不致通脹
外文局成立60周年 李長春劉雲山祝賀 (圖)
內地賓館「12點退房」行規廢止
職務犯罪逮捕 決定權上提一級
東海搜救演習 創多項中國之最 (圖)
護航中外船舶555艘 中國海軍建功 (圖)
虛擬核攻擊 粵警大型反恐演練 (圖)
京城降雨 綜合演練延至周日 (圖)
大閱兵練兵場 修鞋用釘3.5噸
首批女戰鬥機師 武器操作勝鬚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