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城降雨 綜合演練延至周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受閱官兵的訓練誤差以毫米為單位。 新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馬靜4日電】原定於本周六(5日)舉行的國慶慶典綜合演練因降雨推遲一日舉行。據悉,此次演練將增加花車、焰火以及部分閱兵方陣演練。

原定周六舉行 交通管制延至6日

 首都國慶60周年北京市籌備委員會今天下午決定,因5日夜間北京市有明顯降雨過程,原定於5日24時舉行的綜合演練改在6日24時舉行。北京市5日交通管制措施也隨之取消,延至6日開始實施。

 從昨日晚間至今日,北京地區降雨時斷時續。據北京市氣象部門發佈天氣預報稱,5日北京仍有中雨轉小雨。

 儘管出現降雨天氣,有關部門仍在今日上午對天安門地區擴聲系統進行測試。據悉,為保障國慶60年慶典活動,有關部門在天安門廣場及長安街沿線佈置了150多個擴聲裝置,採用先進的數字聲音處理方式,以滿足閱兵,遊行和晚會等場景的聲效要求。

高危化學品 須實名購買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軼瑋4日電】為確保國慶60周年相關慶祝活動順利舉辦,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公安部、工商總局日前聯合發出公告稱,國慶期間對重點危險化學品購買實行購買實名登記制度,同時嚴格控制各大加油站成品油的罐裝零售,該公告自發佈之日起實行並持續至今年10月9日廢止。

 按照公告,所有購買重點危險化學品的機構必須提供營業執照複印件、購買人居民身份證、購買劇毒化學品所需提供公安部門出具的准購證原件等相關證明材料。至於危險化學品銷售機構亦嚴格執行銷售登記制度,凡無營業執照、居民身份證、准購證的,任何機構不得對其銷售重點危險化學品或劇毒化學品,違者將依法追究相關刑事責任。

 據了解,重點被監控的危險化學品名單共100多種,涵蓋硝酸及硝酸鹽、高氯酸鹽、硝基類化合物等。

國慶期間 車輛進京證限用3天

 另據《北京晚報》報道,為保證國慶期間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9月15日零時至10月8日24時,北京警方將對市劇毒化學品運輸車和外省、區、市進京機動車採取臨時交通管理措施,除了「綠色通道」和經過特殊批准的車輛外,外省市貨車不能在六環路以內道路行駛。臨時進京巴士通行證件和進京貨運通行證件的有效期調整為3天。

相關新聞
中國:向G20重申積極財策 (圖)
發改委專家:管住貨幣 放開投資
陳德銘倡議 重啟多哈回合談判 (圖)
烏市民眾示威造成5死14傷 (圖)
孟建柱再抵疆 強調決不姑息破壞者 (圖)
烏市針刺案 無生化症狀 (圖)
港記者採訪期間被帶走 (圖)
曾蔭權要求駐京辦跟進
8省爆校園甲流集體感染
外出務工農民 回升至1.5億人 (圖)
農產品漲價 料不致通脹
外文局成立60周年 李長春劉雲山祝賀 (圖)
內地賓館「12點退房」行規廢止
職務犯罪逮捕 決定權上提一級
東海搜救演習 創多項中國之最 (圖)
護航中外船舶555艘 中國海軍建功 (圖)
虛擬核攻擊 粵警大型反恐演練 (圖)
京城降雨 綜合演練延至周日 (圖)
大閱兵練兵場 修鞋用釘3.5噸
首批女戰鬥機師 武器操作勝鬚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