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朝鮮電影樂團首度來華 演繹經典《賣花姑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演唱會藝術總監崔永元(右)與《賣花姑娘》主角「花妮」的扮演者洪英姬(左),接受來自觀眾的歡呼聲。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實習記者王添翼 攝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趙一存、汪皎、實習記者王添翼6日電】由朝鮮著名歌唱家崔三淑領銜的朝鮮電影樂團,於5日晚在北京世紀劇院為觀眾獻上一場特別的演出—從故事片《血海》到《金姬銀姬的命運》,再到《賣花姑娘》,歌唱家們再度演繹了上世紀70年代朝鮮經典電影歌曲。

 為慶祝中朝兩國建交60周年,同時推進兩國經濟文化交流,兩國政府把2009年定為「中朝友好年」。為此,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與朝鮮藝術交流協會聯手舉辦了這場經典電影歌曲演唱會。這是該樂團自1958年建團以來首次走出國門演出,亦是首次來華演出,而在北京首演之後,還將趕赴成都、武漢等內地10座城市進行巡演。演唱會藝術總監崔永元表示,主辦方希望把中朝藝術交流的活動持續辦下去,而音樂和歌聲是最好的溝通方式,故此以後會繼續朝這個方向努力,同時希望能有機會赴港演出。

 演唱會上歌唱家及演奏家們演繹了29首經典電影歌曲,其中廣為中國觀眾熟知的電影《賣花姑娘》的插曲就一連唱了七首,而該片原唱崔三淑的特別獻唱,令現場觀眾倍感意外。

「花妮」現身掀高潮

 崔三淑甫一亮相,現場觀眾立即高聲歡呼,雀躍不已,數次掌聲更是經久不息。隨後,崔永元攜手年過半百的《賣花姑娘》主角「花妮」扮演者洪英姬走上舞台,觀眾席上再次響起一波歡呼聲及掌聲,觀眾不禁大叫:「花妮,你還好嗎?」

 演唱會現場觀眾皆為50歲以上的人,而他們在觀看演出的時候都禁不住熱淚盈眶,81歲的抗美援朝老戰士高百忠攜老伴共同前去觀看演出,他對記者回憶道:「當年在朝鮮時,我才二十多歲,和戰友們一起看《賣花姑娘》,全場沒有不流淚的。沒想到有生之年,我還能親眼見到『花妮』的扮演者,親耳聽見這部電影的主唱在現場演唱,值了,真值了!」說著,高老伯不禁紅了眼圈。

相關新聞
陳法拉堪稱「有營煮婦」 (圖)
未能當東亞運火炬手 方力申公開表失望 (圖)
楊千嬅笑容流露幸福 官恩娜既羨慕又憧憬 (圖)
阿倫鼓勵年輕人 開拓義工世界 (圖)
「港姐」識貨 愛鑽石甚於名錶 (圖)
《野玫瑰之戀》義演一場 (圖)
黃宗澤愛好 捨老婆選紅酒 (圖)
詩雅學生時志願—賣爆穀 (圖)
絕口不談婚事 黎明以「金句」推搪 (圖)
曾想邊讀大學邊生孩子 林依晨過了結婚「衝動期」 (圖)
就像醉駕「吹波仔」 曾志偉支持校園驗毒 (圖)
麥浚龍經歷校園驗毒 張繼聰省察父母責任 (圖)
熱門話題做噱頭詹瑞文戲謔靚模 (圖)
徐子珊穿大裙累及工作人員 (圖)
當年結婚許多儀式沒做 黎耀祥有意重擺喜宴 (圖)
周杰倫現身洛城 為《青蜂俠》開工
朝鮮電影樂團首度來華 演繹經典《賣花姑娘》 (圖)
麥提爽與《家好月圓》多人 用同一手機號碼? (圖)
《意外》千萬鑽飾襲水城 (圖)
丹尼爾基克 健碩身形最獲女性愛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