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慶進入倒計時 全國安保升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1日,甘肅900多名公安和武警共同舉行「金城09」反恐演習,旨在提高反恐防範和突發事件的處置能力。新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馬靜12日電】60周年國慶進入倒計時,北京及各地的安保警戒程度全面升級,可謂直接與2008年奧運會期間的安保水準看齊。從下周起至10月8日,北京警方將啟動一級巡控方案,包括凡進京車輛和人員均要接受嚴格檢查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今日也表示,維護首都穩定是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要以硬措施落實硬任務,為新中國成立60周年創造平安祥和的社會環境。

北京警方今日對外宣佈,從下周二(15日)起一直持續到10月8日,警方將巡控級別提升到一級,將動用多警種,最大限度地組織警力上街進行武裝巡邏,同時安排民兵作為輔助,發揮「三道防線」的監控作用。此外,按照「逢車必檢」、「逢人必查」、「逢疑必錄」原則,進出北京的近200個主要路口和各治安檢查站將從本月15日開始,24小時對進京車輛檢查。

80萬名志願者 投身安保工作

 從8月29日的首次演練開始,北京警方動用大量警力實施安保,武警、特警也參與其中。消息人士透露,國慶期間除了專業安保力量,將有80萬安保志願者投身安保工作。

 記者留意到,從8月底至今,北京安保工作已悄然升級,長安街沿線重要路口每日均有警察、武警進行聯防,各社區的社會安保力量也大幅增加,各出租車公司也要求的士司機加強警惕,特別是對形跡可疑、攜帶大件行李或前往天安門、中南海、政府大樓等重點場所客人加倍留意。

安保精銳盡出 雪豹藍劍戒備

 北京市公安局此前介紹,北京國慶安保網絡將沿用「奧運模式」,包括軍隊、警察、武警、保安和志願者五大力量,其中奧運期間的兩支安保「尖刀」—雪豹突擊隊和藍劍突擊隊將繼續擔負反恐、緊急處理突發事件等特殊任務。

 此外,搜爆排爆歷來也是安保工作重點,為充實國慶期間北京搜爆警力量,公安部已在各地選調了100名搜爆警和100隻具有實戰經驗的搜爆警犬赴京參與安保工作。

各地反恐演練 創造平和環境

 除了慶典主陣地北京提升安保級別、加強反恐演練外,全國各地警方均開展了反恐演習等安保訓練。周永康指出,維護首都穩定是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北京要形成專群結合、警民聯防的工作格局,打一場國慶安保的人民戰爭,確保國慶閱兵、群眾聯歡等重大活動的安全;周邊省區市要立即啟動環京「護城河」工程,全國各地都要支持維護首都穩定。

 記者留意到,國慶臨近,除環京省市外,全國各地均先後舉行了不同規模的反恐演練。陝西、湖北、山東、廣東、安徽、廣西等警方均在日前組織了反恐演習。

相關新聞
對華輪胎特保 中美瀕貿易戰 (圖)
討好工會 小奧不惜觸怒中國 (圖)
四大事實顯示特保無依據
當務之急:政府積極交涉 企業迅速調整 (圖)
外界回應:美國損人不利己
鋼聯一家之言 美國內亦有反對者
烏市首審針刺案3被告囚7至15年 (圖)
新疆民眾:審判有助恢復信心 (圖)
美對新疆 發旅遊警示
溫總考察遼寧 關注社區醫療服務 (圖)
內地公務支出 半年壓縮近160億
簡氏世界軍力排名 中國列第四
川辦旅遊節 展現災後新形象 (圖)
貴陽繞城高速路 歷13載終建成 (圖)
中國射印尼衛星 變軌定點成功
國慶進入倒計時 全國安保升級 (圖)
焰火晚會昨演練 「60」造型禮花綻放 (圖)
國慶禮炮60響 需時4分20秒 (圖)
大江南北 節日氣氛漸濃 (圖)
閱兵式34架長機 昨首飛越天安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