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願大批華工入境 印度禁華參建電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初一批由中國自主研發的風電設備出口印度。

 【本報訊】東方早報援引《印度快報》消息稱,儘管中國製造的電廠設備和技術價廉物美,但印度政府因不願見到大批中國勞工入境並瓜分利益,寧可將工程交給技術有待商榷的本土業者。報道指出,印度政府決定禁止外國廠商參與印度發展中的11項主要的鍋爐/渦輪發電機計劃,此舉實際上是針對正在發電領域取得立足點的中國電廠設備製造商。

 據報道,中國製造商早已從印度幾個主要的民營電力生產商那裡取得了這項計劃的部分合同。印度相關部門承認,中國在發電能量擴充方面的技術顯然遠超印度。中國可以在一年內擴充能量至1,000億瓦,但印度同期僅能擴充約100億瓦。

中國技工遲遲不獲簽證

 中國東方電子公司已經取得印度西孟加拉省兩項發電機組的擴充能量計劃,但在過去半年裡,這家公司受印度民間公司聘雇安裝發電機組的300多名技術人員,遲遲未能獲得入境簽證。

 中國公司獲得的發電機組計劃工程,需要大約14,000名外來工人,但印度政府不希望見到大批中國勞工入境,使自己境內出現一個「小中國」。但中國公司堅持要僱用自己的勞工安裝電廠設備。報道說,中國公司認為印度的工程人員不是技術不夠,就是對中國製造的機組和要求標準不熟悉。但報道也引述印度相關業者的話說,中國設備的質量有問題,不適合印度電廠。

 此前,印度政府曾多次以「維護國家安全」為由,禁止中國廠商參與印度的港口、發電廠和電訊設施等重大工程計劃,並以中國手機可能含有間諜程序為由,禁止民間販賣使用。

相關新聞
中國閃電回擊 反制美車雞肉 (圖)
外交部抗議輪胎特保 (圖)
專家:中國未發動全面貿易戰 (圖)
不願大批華工入境 印度禁華參建電廠 (圖)
外電:奧巴馬助手訪達賴總部
可口可樂滬公司員工 涉受賄千萬 (圖)
貿易保護 必然雙輸
白宮聲稱「不過是履行法規」
審計派駐銀行 徹查4萬億流向 (圖)
港旅社:國慶北京團 不包閱兵遊 (圖)
烏市警方:針刺疑犯自首可減刑 (圖)
兩風暴接踵生成 料今明登陸廣東
達賴11月竄達旺 中方反對
日本警員赴大連 查14年前東京命案 (圖)
時速500公里 國產列車明年試車
聯國受理日沖鳥礁申請 中國反對
攜月餅赴美 可惹官非 (圖)
滬倒樓9業主成功換房
上海乾洗店火災 15萬現金化灰
溫州剎官員「裙帶風」 實施利益衝突迴避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