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烏市警方:針刺疑犯自首可減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聞辦13日下午召開新聞發佈會,指未發現針刺部分含毒。新華社

 【本報訊】烏魯木齊市公安局副局長王文賢在13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稱,烏魯木齊公安機關正告實施針刺扎傷群眾等犯罪活動的人,立即向公安司法機關投案自首,積極檢舉、揭發他人犯罪行為。

 據中新社報道,王文賢稱,對於投案自首或有立功表現的,可依法從輕或減輕處罰;有重大立功表現的,可依法減輕或免除處罰;自首又有重大立功表現的,依法減輕或免除處罰。但對於頂風作案的,將堅決依法嚴懲。

 王文賢說:「從已接診、治療、檢測的病例看,『針刺』行為雖未對被害人身體健康造成明顯傷害後果,但已對被害人本人以及家庭、社會造成恐慌,嚴重擾亂正常生產、生活、教學秩序,社會危害極大,已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相關規定,依法應予嚴懲。」對檢舉、揭發犯罪行為、提供破案線索人員,將給予獎勵。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聞辦13日下午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針刺事件送檢樣本檢測結果,未發現針刺部分含毒。

針刺事件未發現含毒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醫學科學院疾控和生物安全辦公室主任錢軍在發佈會上表示,軍事醫學科學院(解放軍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北京中心實驗室對前期「針扎事件」送檢樣本進行分析檢測後,未發現人工放射性物質、有毒化學物質,未檢測出炭疽桿菌、鼠疫菌、土拉熱菌、布魯氏菌、鼻疽菌、類鼻疽菌和肉毒毒素,亦未檢測出愛滋病病毒。

 因應部分就診人員存在不同程度的焦慮和抑鬱情緒,錢軍還建議有關部門進一步開展有針對性的心理諮詢與服務工作。

相關新聞
中國閃電回擊 反制美車雞肉 (圖)
外交部抗議輪胎特保 (圖)
專家:中國未發動全面貿易戰 (圖)
不願大批華工入境 印度禁華參建電廠 (圖)
外電:奧巴馬助手訪達賴總部
可口可樂滬公司員工 涉受賄千萬 (圖)
貿易保護 必然雙輸
白宮聲稱「不過是履行法規」
審計派駐銀行 徹查4萬億流向 (圖)
港旅社:國慶北京團 不包閱兵遊 (圖)
烏市警方:針刺疑犯自首可減刑 (圖)
兩風暴接踵生成 料今明登陸廣東
達賴11月竄達旺 中方反對
日本警員赴大連 查14年前東京命案 (圖)
時速500公里 國產列車明年試車
聯國受理日沖鳥礁申請 中國反對
攜月餅赴美 可惹官非 (圖)
滬倒樓9業主成功換房
上海乾洗店火災 15萬現金化灰
溫州剎官員「裙帶風」 實施利益衝突迴避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