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盟紡品反傾銷 浙企準備應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4]     我要評論

 【本報駐浙江記者白林淼22日電】近日歐盟委員會對原產於中國等國家和地區的聚酯高強力紗發起反傾銷調查。記者從浙江省商務廳獲悉,此次反傾銷涉及內地40家企業,其中浙企份額約佔五分之四,達1億美元(約7.8億港幣)左右。目前,涉案浙企正等待歐盟抽檢,另有龍頭企業已經開始積極準備應訴。

等待歐盟抽檢

 據浙江省商務廳進出口公平貿易局局長張勇透露,此次反傾銷案中,「份額最高的前5名企業,有4家來自浙江。」

 張勇表示,歐盟的調查程序有所修改,現在對紡織品反傾銷的調查,是對重點企業進行抽檢,以前是一個企業一個稅率,現在是根據抽檢的結果來確定所有涉案企業的稅率。目前其已填完問卷交回歐盟,9月23日後的十天內,歐盟將對中國大陸的企業進行抽樣,如被抽中,他們將考慮下一步的應訴動作。

 此外,浙江的龍頭企業也已經開始準備應訴。古纖道新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金革向記者強調,「律師團已經到了,我們將積極應訴。」儘管「古纖道」的涉案金額達兩、三千萬美元,是全國最大的涉案企業,但金革還是覺得勢單力薄。他希望政府能夠出面,給歐盟一些壓力。

 不少業者認為,歐盟此次反傾銷通過的可能性非常大。雖然離結果出來還有一年的緩衝期,但金革表示,他們不可能轉移市場,「歐盟市場是最大的,一旦失去,沒有其他市場能消化這部分產品。」

相關新聞
胡總再晤小奧 促勿縱容東突 (圖)
胡總聯大辯論 料再倡導「和諧世界」
胡總4點意見內容
胡總:特保案不應再發生
美中出版物世貿裁決 中國提出上訴
歐盟紡品反傾銷 浙企準備應訴
奧巴馬問 「投籃」中文怎麼說
聯國裁核峰會 中國態度受關注
劉淇:北京實現歷史飛躍 (圖)
實現溫飽臻小康 北京邁向更富裕 (圖)
京港增合作 將三管齊下 (圖)
劉淇:北京市民很可愛 (圖)
為探京郊致富路 書記「七進深山」
國慶大典 勵行節儉
中國重點流域 治污形勢嚴峻 (圖)
滇池治污投入 將破千億 (圖)
水污染治理 任重道遠
「南海二號」本周六開始打撈 (圖)
港珠澳大橋 工可報告即將批覆 (圖)
中國將儲備1億劑甲流疫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